2020年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时间调整,备考时间延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1 17:02:57

  中注协公布2020年考试时间后,很多网友沸腾了!!综合阶段也在十月份考,今年依然是没有十一假期的一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备考时间延长了!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7—30日。

    二、考试时间

  2020年10月11日举行综合阶段及专业阶段部分科目考试。

  2020年10月17—18日举行专业阶段考试。

  2020年10月24—25日欧洲考区考试。

  另外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时间也是在2020年10月17日,两个考试时间撞在了同一天,需要考生做些取舍了。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只有通过专业阶段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才能参加2020年综合阶段考试。

    综合阶段考什么?

  综合阶段主要测试的是考生是否具备在注册会计师执业环境中运用专业知识,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态度与职业道德,有效地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考生在考试前要做复习好所考科目的内容,考试前注意积累必要的实务经验。

  试卷一主要考察鉴证业务,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二主要考察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其中试卷一设置的有五分的英语附加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采用英文作答并回答正确,可额外获得五分,不适用英文作答则不扣分。试卷一和试卷二的考试时间均为3.5小时,这两门需要在同一年内通过。

    综合阶段要怎么学?

  考生可以利用专业阶段的教材、历年考试真题、综合阶段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对于每科重难点掌握不好的重点复习,注重提升自己的理解分析能力,综合阶段需要大家站在注册会计师的立场和角度去解决实务问题,多思考多练习,在做题时要将案例中涉及到的考点举一反三的去思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