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MA考试题型和分值有变化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1 17:03:00

  现在不少人已经意识到拿下CMA对升值加薪及以后的职业规划有很大帮助,所以报考CMA看的人也在不断增多。距离2020年4月份的考试也只有九十几天了,不少人想知道2020年CMA考试题型和分值有没有变化,下面高顿小编来告诉你:

    一、CMA考试题型

  CMA考试题型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只有两种,选择题和论述题.共有100道单选题和2道简答题,单选题时间为3个小时,简答题时间为1个小时.

  选择题包括

  封闭式题干题目: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以提问形式出现的完整句子,选择项可能是一个完整的或者不完整的句子。

  完成句子式题目: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不完整的句子,选择项代表该句子的结论。

    二、分值

  CMA选择题是375分,essay是125分,CMA essay题部分的阅卷采取人工阅卷的方式,由ima组成的专家组阅卷,根据采集知识点打分,一道题,你有答对的部分都会酌情给分,不是全盘否定。主要的是你要知道题目考察的是哪部分的知识点,否则一错全错。简答题的正确率只有达到50%方能进入essay题界面,否则考试提前结束。CMA及格线为360分,只要你选择题+essay题能达到360即可,不必在乎每一部分得多少分。

  相关拓展:cma考试科目所占比例

  Part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B.规划、预算与预测(20%)

  C.绩效管理(20%)

  D.成本管理(15%)

  E.内部控制(15%)

  F:科技与分析(15%)

  Part2:战略财务管理

  A.财务报表分析(20%)

  B.公司财务(20%)

  C.决策分析(25%)

  D.风险管理(10%)

  E.投资决策(10%)

  F.职业道德(15%)

  需要注意的是CMA英文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闭卷),全球的考试标准是相同的。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南京、西安、长沙、深圳等地都有考点,考生申请成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普通会员后,则可申请到自己就近的考点参加考试;

  CMA中文考试采用的是笔试考试,考生也需要预约考试,考生可在中国28个考点参加考试(北京、上海、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广州、大连、南京、昆明、济南、深圳、郑州、杭州、天津、合肥、重庆、长沙、南昌、兰州、太原、沈阳、厦门、哈尔滨、海口、乌鲁木齐和徐州。 ),考生本着就近的原则参加考试。CMA中文考试标准同英文标准一样,只不过语言类型不一样。

  CMA考试一共设置两个科目,从第一个科目合格算起,3年内所有科目没有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而一旦你通过CMA所有考试科目,并且积累到足够的工作经验,成功获得CMA证书后的有效期将是终身的,当然需要每年缴纳年费及满足继续教育的学时要求。其实综合来说2020年除了考试科目级内容有所变化外,其它基本都还与2019年一样,考试难度可能会略也有提升,考生需做好心理准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