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版年夜饭!荤素搭配颜值高出手秒杀朋友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1-20 11:08:32

内容提要:这周五就是大年三十啦,每年朋友圈大型春节晒图现场中,“年夜饭”可是不可或缺的重头戏。生猛海鲜,丸子扣肉,春卷薯条……每家餐桌上菜品各异,色香味全,但高脂、高糖、高油总是难以避免,尤其不适合胃功能比较薄弱的孩子和老人。

  天津北方网讯:这周五就是大年三十啦,每年朋友圈大型春节晒图现场中,“年夜饭”可是不可或缺的重头戏。生猛海鲜,丸子扣肉,春卷薯条……每家餐桌上菜品各异,色香味全,但高脂、高糖、高油总是难以避免,尤其不适合胃功能比较薄弱的孩子和老人。

  下面这一桌“儿童版年夜饭”,不仅色泽鲜明颜值高,堪称朋友圈年夜饭“杀手”,更难得的是它们搭配合理,健康营养,非常适合孩子,也可以作为压轴菜,给吃够鱼肉肠胃做个“清透spa”!

  开胃凉菜:蓝莓山药泥

  蓝莓含有氨基酸种类多达20余种,还有各种维生素,在欧美等国家,蓝莓被誉为“生命果”,可以延缓脑神经衰老,增强记忆力,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山药中除了含有淀粉酶和植物蛋白以外,它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黏液蛋白也是山药中最重要的存在,这种物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配料:

  山药 250克、蜂蜜 10克、冰糖 30克、蓝莓 10克、牛奶 5毫升

  烹饪步骤:

  原材料:主料:山药 辅料:蜂蜜10g,冰糖30g,蓝莓几颗,牛奶适量

  制作方法:

  1.山药刮去外皮,切成小段;(不要切太大,易蒸熟) 洗净装入碗中,放入冰糖,与山药混合;

  2.取一口蒸锅,加水煮开,放入山药,煮至熟透(筷子能轻易扎穿山药就可以出锅了);

  3.蒸熟山药放入搅拌杯,加适量牛奶;(牛奶不能加太多,不然山药泥就太稀了) 搅拌打成山药泥;

  4.将山药泥装入裱花袋,挤压裱花袋,挤出自己喜欢山药泥形状;

  5.再淋上适量蜂蜜,放上几颗蓝莓装饰; 酸甜可口蓝莓山药泥就完成了!想吃吗?快去试试吧!

  开胃前菜:虾仁蒸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蛋清更是生长激素(蛋白质)的最佳来源,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滑嫩的鸡蛋羹中配几个虾仁,美味的同时还能补充身长发育所需多种微量元素。

  食材:鸡蛋3个、鲜虾5个、胡萝卜少许、葱花适量、盐适量步骤:

  1.胡萝卜切碎,放入沸水中煮软,然后再切碎。

  2.虾仁去壳去虾线,洗净,加入盐腌制2分钟。

  3.鸡蛋充分打散,加入1倍温水,虾仁搅拌均匀。

  4.拉上保鲜膜,上锅隔水蒸熟后,放入葱花、胡萝卜即可。

  健康主菜:豆豉蒸鸡翅

  鸡翅是深受孩子们欢迎的美食,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鲜嫩,蛋白质含量高,是儿童版年夜饭上最为吸睛的一道热菜。这道豆豉蒸鸡翅采用蒸的做法,减少炖炒的油盐摄入,保持鸡翅原本的鲜美,保证一端上桌立刻一抢而空!

  材料:鸡蛋500克、干豆鼓10克、小米椒1个、葱3根、生姜2片、大蒜2瓣、蒸鱼鼓油2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半汤匙、蚝油1汤匙、盐3克、白糖5克、5克玉米淀粉

  做法:

  1.鸡翅清洗干净剁成小块备用,锅中放入鸡翅、放入一片生姜、二根葱和一汤匙料酒,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二分钟,捞出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备用。

  2.生姜切成细丝、小米椒切成小段,大蒜剁成蒜泥、豆鼓剁碎,热锅热油放入豆鼓翻炒出香味,锅中放入蒜蓉、姜丝和小米椒翻炒均匀。

  3.将鸡翅放入大盆中,放入三克盐、二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一汤匙蚝油、二汤匙蒸鱼鼓油、一汤匙料酒和五克白糖,把炒香的姜蒜汁倒入盆中,戴上一次性手套,把鸡块抓均匀腌制一小时。

  4.鸡块中放入五克玉米淀粉,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均匀,把鸡块放入盘子中。

  5.锅中水烧开,放入鸡翅蒸十五分钟左右,焖二到三分钟再出锅,撒上少许香葱即可。

  营养汤菜:蔬菜牛骨煲

  要想用骨头汤补钙,只有一个方法:加上半碗醋,用砂锅慢炖一两小时。放些深色绿叶蔬菜,如小油菜、芥蓝、芹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两者一起煲汤,可谓补钙健骨的完美搭配。

  食材:

  牛股棒一根、菠菜50克、豆芽50克、胡萝卜100克、小油菜50克、盐1茶匙

  步骤:

  1.蔬菜洗净,菠菜切段、胡萝卜切块、包心菜切块、甜椒切块备用。

  2.砂锅加入冷水、牛骨、胡萝卜,大火煮开,转文火煮2小时。

  3.加入小油菜,大火加热至沸腾,再加入菠菜、豆芽、盐,煮开后关火。

  收尾汤粥:南瓜小米粥

  一桌美味营养的年夜饭品尝完毕,收尾的汤品推荐一道朴实无华却又经久不衰的营养美味——南瓜小米粥。小米、南瓜常作为婴幼儿补品,可滋阴补虚,微量元素远超大米及其它蔬菜。丰富的锌、钙、铁、钾,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促进骨骼和牙齿健康的生长。

  食材:南瓜250克、小米100克、水1000毫升步骤:

  1.南瓜皮切薄片,小米洗净。

  2.锅里放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南瓜小米,大火煮开转小火。

  3.炖煮20分钟,熬到小米开花,南瓜煮化。

  4.加入枸杞,根据口味适量加糖,再煮5分钟即可。(本文部分内容转自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