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结防宣传进校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20-01-14 15:16:32

  又是一年开学季,师生们聚集到了这个令众多人永远向往的校园。然而学校也是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好发的场所,为了师生的健康我们走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结防知识宣传活动。

  9月上旬,津南区疾控中心与辖区乡镇卫生院志愿者分别来到各镇学校为学生和卫生老师进行了结防知识宣传,在咸水沽第七小学我疾控中心联合区教育局保健所为全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负责人和卫生老师进行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培训会。会上主管负责人从学校结核病疫情现况和我区学生发病情况,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要点进行全面解读和提出相关要求。在咸水沽一中,在卫生老师的组织协调下为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活动。志愿者现场讲解了结核病的核心知识,随后与学生进行有奖答题互动。在辛庄高庄子小学,结合三减三健助力中国行动,开展结核宣传活动,志愿者手拿宣传材料面对面进行宣传。在八里台四小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动画片等形式对学生们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在小站镇教委对辖区小学及幼儿园卫生老师进行了结核病知识及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培训,会中要求建立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制度,做好晨检及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将病情控制在萌芽状态,会后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卷面考核。

  通过多种形式的结核病知识宣传,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和了解结核病,为师生们建立健康的校园环境,防止校园结核病流行,维护师生身体健康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津南疾控中心结防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