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青眯"白领阶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20-01-14 15:16:29

  肺结核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一种典型的“穷病”。因为当时的人们吃得没营养,居住条件差,免疫力低下。如今的肺结核不仅侵袭农村地区,白领、在校学生同样“中招”。都市白领每天忙于生计,劳心劳力,饮食不规律,长期熬夜,久坐不动,有了小病也无暇顾及,当免疫力下降时,结核杆菌就会趁虚而入。上班族多在写字楼工作,长期处于密闭的空调环境,空气不流通。密闭环境和四季如春的室温让结核菌快速滋生,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了结核病。

  为了让白领阶层的人群了解更多的结核病知识,免于结核病的困扰,8月26日下午,津南区北闸口镇志愿者三人来到南开大学津南区研究院为工作人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包含结核病的症状、危害、预防。肺结核早期症状时轻时重,但与感冒症状是有区别的。千万别把肺结核症状误认为是感冒、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咳痰,连续两周以上者,需要考虑是否患上结核。除了咳嗽、咳痰,肺结核的其他症状还包括:长期发热、盗汗、疲劳、乏力、食欲不振、消瘦等。严重者会出现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结核病属于呼吸道传染病,患病者会对周围密切接触者造成传染。个人应做到生活有规律,营养均衡,戒烟限酒,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

  讲座结束后发放宣传材料《肺结核与密切接触者》,《肺结核病人防治知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天津》和《肺结核防治知识手册》,各30份,发放围裙30件。此次讲座增强了白领阶层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使她们成为结核病志愿者,通过向身边的亲属、朋友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形成人人参与预防结核病的良好氛围。(津南疾控结防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