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讲堂--天狮大学学生结核病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1-14 11:16:47

  为全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应健康大讲堂之约,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武清区结核病防治所在天狮大学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现场参加讲座的听众为天狮大学学生。

  首先对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学校结核病特点 ,学校结核病防治措施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学生结核病核心信息:

  1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4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6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7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

  8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讲课过程中与同学们互动提问,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认真听讲并将所讲内容一一记录下来。

  此次讲座受到学校师生的极大好评,提高了全民结核病防控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武清结防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