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考试科目:2020frm考试科目有变化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13 14:09:18

  2020年frm考试相信提前了解过的同学们应该知道FRM二级科目增加了一门科目,想知道增加的是什么科目吗?

    FRM考试共两级,FRM一级四门科目,FRM二级六门科目;具体科目及占比如下:

  FRM一级(共四门科目)

  1、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基础(大约占20%)

  2、Quantitative Analysis数量分析(大约占20%)

  3、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估值与风险建模(大约占30%)

  4、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大约占30%)

  FRM二级(共六门科目)

  1、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0%)

  2、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0%)

  3、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大约占20%)

  4、Liquidity and Treasury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流动性风险管理(大约占15%)

  5、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风险管理(大约占15%)

  6、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金融市场前沿话题(大约占10%)

    那么FRM二级需要多长时间备考呢?【frm入门必备资料】

  GARP官方建议FRM学习可以制定一个十五周的备考计划。2015年的调查,考生大多数备考时长为240小时。

  老师认为,FRM备考时间应该以,考生的专业经验、学术背景和对课程测试概念的熟悉程度而有所区别。

  FRM二级学习虽然有FRM一级打基础,但难度依然很盛。需要考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根据在2015年5月进行的FRM一级考生的调查:

  每个考生平均花费大约240小时准备考试。

  然而,花费时间少于100小时的只占比百分之十;花费复习时间400小时以上的占比百分之十四不等。

  因此,FRM二级备考时间,也不应该少与这个时间,更多还是应该以自己掌握的知识点进行评估。

  必要的时候,应该多预留一些FRM二级备考时间,避免因为时间的紧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是金融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建议还是报个班,跟着专业老师学习进度也会快很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