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教育显成果 这所学校出了多位“小院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1-09 09:43:00

内容提要: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指出,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全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劳动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的科技教育理念,引领着平山道小学的师生,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多年来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且争朝夕 莫负韶华——平山道小学科创团队参加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交流活动纪实

  天津北方网讯: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指出,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全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劳动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的科技教育理念,引领着平山道小学的师生,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多年来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2019年10月,学校在认真总结和梳理年度学生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启动了第15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平山道小学科创团队教师们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历时三个月深入研究、精心磨炼,在赛场上积极拼搏展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天津赛区的初赛中,平山道小学学子从《水火箭自动开伞装置》、《可发热防护颈椎围巾》、《带有可识别标签的瓶装水》等16个项目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与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全国比赛的资格。

  

  全国资格赛共包括学生素质测试和课题研究答辩两个环节,从发明创造、科学探究、社会调查和创新创意四个方面综合考查了参赛选手的科学素养,平小学子与来自全国的两千余名爱好科技、渴望创新的少年学子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如下佳绩:

  肖遥同学以《双人无影台灯》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称号。

  

  郭正阳、李欣怡、李昊泽、廖恩树、孙诗政、肖晓、孙艾谦、杨明轩同学研究课题分别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荣誉称号。

  张梓渟、朱彦霖、陈思睿、王浩淼、刘芯羽、马靖尧同学研究课题分别荣获二等奖并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荣誉称号。

  《今晚报》、北方网、人民网对平山道小学此次活动予以报道。

  

  新的一年,学校的科创团队会继续奋进,为平小学子搭建更多、更高、更广的科技展示平台,以实干的精神,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