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群众举报件办理信息公示(12月1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宣传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12-23 17:33:41

  截至2019年12月1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580件。其中:滨海新区1824件、和平区310件、河东区633件、河西区595件、南开区674件、河北区480件、红桥区274件、东丽区521件、西青区662件、津南区698件、北辰区755件、武清区650件、宝坻区719件、宁河区488件、静海区712件、蓟州区541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

  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武清区大王古庄乾元道2号英伦花园附近,每周不定时空气中会有刺鼻异味污染,不清楚具体污染源。

  行政区域

  武清区

  污染类型

  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英伦花园周边企业多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及机加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末端处理设施均完善。2019年8月,已聘请第三方环境监测单位对英伦花园周边进行了空气质量监测,各项数据正常。经多次排查,未发现附近有刺鼻异味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武清区白古屯镇东马房村村南一不知名公司汇集别处的生活污水直排到附近鱼池内。

  行政区域

  武清区

  污染类型

  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该企业为百米马(天津)有限公司,该企业于2019年5月在现址建设“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主要从事粪便的治理和综合利用业务。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投入生产。该项目配套建设有一套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用于处理厂区内产生的生活污水。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于2019年10月建设完成并开始调试。经现场调查,未发现百米马(天津)有限公司排放废水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团泊西区健康大道西侧水韵花园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没有任何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

  信访人所反映的点位为水韵花苑住宅项目,建筑面积约58000㎡。建设单位:天津新友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天津市方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11月21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团泊新城委工作人员在巡查该项目时,发现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现场大面积裸土未苫盖,违反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相关规定,团泊新城委现场下达停工通知,并联系区住建委对该项目进行处理。11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该项目违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相关规定下达停工通知,并约谈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和绿化施工单位负责人。11月22日下午,团泊新城委会同区住建委对现场进行核查,该项目已停止土方作业,裸露土已100%苫盖。

  此次信访举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该项目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未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区住建委依据《天津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和《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对该项目下达暂停施工通知书1份,依法对责任主体进行立案查处,处罚程序正在进行中。

  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大邱庄镇东尚码头工业园区华洋通钢管公司对面“国储天津钢铁发展有限公司”设备数量、产量、规模与原有环评设备数量严重不符,私自扩大生产,未批先建。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盈河顺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该企业成立于2007年9月,主要从事c型钢和彩钢板的生产,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取得了建设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备案函(津静环备函【2016】254号)。主要生产设备为:压瓦机2台、折弯机1台、冲床18台、C型钢机11台,C型钢生产工艺为:原材料-手动剪-辊压-液压剪-包装入库;彩钢板工艺为:原材料-手动剪-辊压-冲孔-液压剪-包装入库。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现场核实,该企业生产车间实际有16台冲床在用,4台冲床停用;有10条C型钢生产线在用;1台液压剪在用,经了解,停用的4台冲床为损坏及老旧设备,为更新后替换的设备,堆放于生产车间西侧,不具备生产能力,现已要求企业对旧有设备封存处理,确保停用;带钢裁剪处为液压剪,在环评主要生产设备中未涉及,但在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中提及。经核查,该企业现有冲床和C型钢生产设备数量少于环评规定涉及数量,符合环评要求不涉及违法。

  此次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区生态局将联合大邱庄镇政府加强该区域的行业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大邱庄镇政府针对此问题多次反映,反复信访举报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研究解决意见,提出解决举措,确保稳定。

  0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静海区大邱庄镇满井子村村西北“天津市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环评不达标,每天24小时作业,无组织排放粉尘,噪声污染严重,且钢渣无组织堆放,工业酸液渗漏土壤,污染地下饮用水。生态环境部HJ2.2-2018严格法律规定大气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应有长期居住的人群,但此公司距离满井子村较近。市民要求环保局马上关停此公司。

  行政区域

  静海区

  污染类型

  建设项目  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

  群众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冶炼,2017年5月办理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取得备案(津环保审函【2017】255号)。该企业主要建有二台180㎡烧结机,二座1260m³高炉,二座120t转炉、一座75t锅炉。另建有二座LF精炼炉、一座VD真空精炼炉和一座RH精炼炉、三台6机6流矩坯连铸机,一条棒材生产线和二条高速线材生产线,一座石灰窑,一座22万㎡的储料场。

  该企业各产污环节均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其中,烧结机配有静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机头配有半干法脱硫设施;高炉出铁场、矿槽上料系统配有布袋除尘器;高炉煤气净化采用干法布袋除尘;转炉煤气通过OG湿法实现回收,配套有二次布袋除尘器,并且该企业于2017年在二次除尘基础上加装了三次除尘设施;棒材和高速线材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配有湿法除尘系统进行处理,并且该企业在各排污环节,结合运行安全因素,已合理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同时,该企业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不外排,分别经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降尘洒水以及各生产工序补水。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1号高炉及配套的热风炉、1号烧结机、转炉、75吨燃气锅炉正在生产,各工序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在线监测数据正常。该企业冶炼后产生的钢渣进行热闷后送至该企业厂区南院钢渣处理点进行磁选处理,现场检查时该处理点位未生产,发现该堆放区有加工处理后的尾渣露天堆放苫盖不完全,周边地面有明显粉尘。该企业投产至今无产生、使用各类酸的生产工艺及环节,现场未发现该企业有酸液及涉酸工艺,未发现该企业及周边有涉水外排口。

  针对该企业卫生防护距离问题,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期相继走访了大邱庄镇政府、天津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并现场查看了该企业的现状环评报告。经走访了解,该企业就高炉卫生防护距离不足的问题,已与满井子村协商,决定在大邱庄示范小城镇项目对满井子村进行整体搬迁安置前的期间内,以每人每年3000元的租金,妥善安置全村788人迁移到卫生防护距离之外进行居住。并且,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调取了该企业的租赁协议及银行打款记录,确认上述情况属实。

  针对该企业噪声问题,区生态环境局曾于2019年6月12日对天津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南厂区周边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针对噪音超标情况,依法对其下达了《天津市静海区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对此情况进行整改。此次核查中该企业已在问题点位周边加装60米长的声屏障,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钢渣堆放不完全,造成周边地面有明显粉尘属实;其他问题不属实。综上此次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调查情况,区生态环境局将针对“该企业钢渣堆放区苫盖不完全,造成周边地面有明显粉尘”的违法情况,依法进行查处。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大邱庄镇政府加强该区域的检查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天津市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举报方式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