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成绩一直都能查吗?为什么有的考生不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2-19 16:52:13

  已经公布的注会成绩5年内一直都能查,过了5年不仅成绩作废,而且在系统内也无法查询到成绩。

  关于大家提的疑问:注会成绩一直都能查,为什么有的考生不能?高顿CPA小编做一个总结给大家。

    一、为什么有的考生不能“一直查注会成绩”

  过了五年期限!不能查!

  举个栗子:注会专业阶段成绩有效期为5年,想要查询注会历年成绩,考生只能查到近5个考试年限内的成绩。例如2019年首次参加注会考试的考生,可在2019年至2023年查询到2019年度的考试成绩,在2024年考生无法查询2019年考试成绩。

    二、中途一两年没有报考,能在5年后查到成绩吗

  如果首次报考且通过了部分科目,中途一两年没考,那么首次报考通过的成绩有效期也算上“没报考的一两年”;如果首次报考压根儿没通过,那么将不算年限。

    三、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成绩一直都能查吗?

  直接拿合格证,领取证书了,所以一般不存在这一问题。

  

  第一取得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直接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全科合格证由考生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这个时候对于考生来说,成绩不是非常重要的,证书才是重要的。

  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的考生在成绩发布之日起45个工作日后到参加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考试报名地的地方考办领取全科合格证。全科合格证签署的日期应当与财政部考办下发的批复文件日期一致。之后,就可以凭借全科合格证领域注会非执业会员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