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各科分数多少及格,注会考试分数和实际相差太多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2-19 16:52:13

  注册会计师考试每科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考生问:注会各科目考试分数和实际相差太多怎么办?高顿CPA建议大家可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中注协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成绩复核。

    注会考试分数和实际相差太多是因为阅卷的原因吗

  成绩相差太多,好多考生都会冒出这样的一个念头,其实,大家也别紧张,注会考试阅卷非常标准,且过程非常严谨,不可能有这样的原因。

    CPA具体的阅卷流程是怎样的呢(简略概括)

  第一阶段:制定标准和集中培训

  阅卷前中注协的专家会组织进行集中授课,对每个题目的阅卷规则、采分点、考生可能作答的类型等进行讲解,阅卷人参加相应的规则考试,考试通过后方可进入阅卷组,

  第二阶段:正式阅卷

  在10月的20多天里,勤劳的阅卷人被分为几组,每组负责一个大题,每天都要经过9-12小时以上的伏案阅卷工作:

  ①第一轮评卷。每道题会由两位阅卷人同阅一道题目,分差在合理范围内则取平均分,分差超过限定则提交上级阅卷,如果在高校阅卷,两位同学任何一个得分点评判不一致都会呈交导师定夺,因此在第一轮一套答卷就至少被阅卷两次。

  ②第二轮评卷。第一轮评卷结束后,后台进行统计。将分数结果出入较大的小题目归总进行第二轮,过程和程序与第一轮相同。至此,每一道题至少经过4次、最多6次阅卷评分。

  ③第三轮评卷。第二轮结束后后台再进行结果统计。将未合格但接近60分的卷子(例如57、58、59这样的分数)再次筛选出来检查,整体坚持有利于考生的判卷原则,对于个别题目确实裁量空间很大的,无法准确判断对错,按对的给分。

    注会考试分数和实际相差太多,没有及格

  如果分数在50-59分之间,且与估分相差很多,请第一时间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如果分数在50分以下,且与估分没有太大变化,就可以准备好下一年复习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