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群众举报件办理信息公示(12月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宣传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12-10 15:03:13

  截至2019年12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511件。其中:滨海新区1810件、和平区308件、河东区630件、河西区592件、南开区671件、河北区477件、红桥区273件、东丽区517件、西青区659件、津南区693件、北辰区746件、武清区647件、宝坻区714件、宁河区486件、静海区705件、蓟州区539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

  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东丽区金钟新市镇嘉和里小区附近有一条铁路,每天不定时火车鸣笛,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

  东丽区

  污染类型

  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反映问题后,区政府立即责成金钟街负责同志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铁路段为北环铁路位于金钟新市镇西侧,存在不定时鸣笛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经与铁路部门沟通了解,根据火车行驶规范通过桥梁、路口、涵洞等路段必需进行鸣笛操作,为减少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铁路部门已出台相关规定,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情况下,除特殊情况外尽量减少鸣笛。二是金钟新市镇社区住宅已安装双层隔音玻璃防止噪声扰民。三是金钟街已在铁路沿线进行绿化密植降低噪音污染。

  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东丽区开发区丽北路4号“丰田合成有限公司”一工厂铸铝车间与环评手续内实际申报面积不符,市民称向区环保局反映过,一直未整改;二工厂排污设备21:00--24:00生产时不使用,固体废物去向不明,随意处理。

  行政区域

  东丽区

  污染类型

  建设项目  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开发区丽北路4号为天津丰田合成有限公司,公司内部包括一工厂和二工厂,其中一工厂铸铝车间于2006年6月取得了环评批复,环评内容与现状相符,主要生产汽车方向盘,生产工艺主要包括铸铝、组装等,现场检查时两台熔化炉正在使用,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通过日查和夜查方式对二工厂进行了检查,环保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树脂等工业固体废物,均由天津鹏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按规定收运处置,并签订处置协议。综上所述,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东丽开发区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区生态环境局安排相关人员,加强对该公司的执法检查,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发现不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三是东丽开发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督该公司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内部生产经营及固体废物处置管理,防止污染环境问题发生。

  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东丽区昆仑路与满江道交口溪水河畔花园三期18号楼底商一不知名火锅店,每天11:00—22:00经营,油烟异味和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东丽区

  污染类型

  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在溪水河畔花园18号楼只有一家名为“福元羊”火锅店,该火锅店证照齐全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异味污染,但饭店楼顶风机运行时确实存在较大声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反映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金钟街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区生态环境局现场约谈火锅店负责人,并要求其立即对楼顶风机进行隔音改造(目前正在实施改造),待改造施工完成后,对其产生声音进行检测,确保机器声音排放合格。三是金钟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火锅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东丽区军粮城机米厂9号楼1楼“兴旺钣金”每天19:00--22:00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且将喷漆底料扔到下水道内,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

  东丽区

  污染类型

  喷漆异味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该单位为天津市东丽区勇兴旺汽车配件销售中心,主要从事汽车配件零售和代办车务业务,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喷漆设备和喷漆痕迹,不存在现场喷漆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反映情况,强化巡查监管。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军粮城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置工作。二是军粮城街立即对天津市东丽区勇兴旺汽车配件销售中心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杜绝喷漆污染环境行为。三是军粮城街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加强对该中心的巡查监管,确保其合法经营,另一方面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同类情况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天津市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举报方式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