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需要什么基础?怎么备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2-02 16:29:13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科目是比较难考的科目之一,学习之前需要什么基础吗?该怎么备考更容易通过考试?高顿CPA小编分享给大家。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不需要基础就可以备考

  虽然注会计算题多,难度较大,但每年零基础通过财管科目的考生也不再少数,主要就是要认真备考,理解科目中的重点,吃透考点等。

    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科目怎么备考

  财管作为注册会计师三科里较为特殊的一门,它的时长安排和前面两科略有不同。财管这一科重要的是刷题。建议平均每个月复习至少53小时,每天至少复习1.5小时。

  三轮复习时长建议:

  基础阶段:约160小时;

  强化阶段:105小时;

  冲刺阶段:53小时;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科里重要的知识是计算公式

  在考点上,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预测,企业价值评估,长期投资是重点章节,后面的重点章节都涉及到计算,大家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多花点时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分析

  一般情况下,财务成本管理科目在考试的时候会出四类题型:单选题、多选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根据近几年考试情况来看,出题基本没变。14道单选题(每题1.5分),12道多选题(每题2分),计算分析题为5题(每题8分,共计40分),综合题为1题(15分);另外,每年都会在计算分析题中,指定某一题或者某一问,可以使用英文作答,如使用英文作答,须全部使用英文,回答正确,则可以多得5分,也就是说,理论上,满分为105分。

    掌握了财管这两大部分题型,通关就没问题

  但从出题我们就可以看出,计算分析题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分数(这也是财管科目的特点:计算题多),再加上选择题的45分,如果这两部分分数全部拿到就能够得到90+分。

    注册会计师计算题答题技巧

  1.计算分析题,一般都会从题干中给出重要的解题信息。所以,我们在做题时,一定要详细阅读题目,弄清题意,尽快获取题目信息。

  2.按照题目要求做题也非常重要。有很多考生容易被平时所做的类似题型所影响,一读到前面的题干,就能猜到是要求解答什么,后面的问题也不细看,这样很容易“答非所问”。所以,千万要审清楚题目要求的是什么再进行解答。

  3.遇到会做的题,一定要按步骤解答,并写出计算公式;遇到不会的题,如果知道公式不妨写出来,可能也会得到相应的分数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