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11-20 10:06:15

内容提要: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6日至17日,第三届全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和平区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6日至17日,第三届全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和平区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主办,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教育专家、优秀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和平区教育局机关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教研员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11月16日上午,开幕式在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举行。开幕式上,市教委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和平区以“奠基未来”的区域教育核心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质量始终位于全市前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多项经验各省市争相学习,在引领天津乃至全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得到全社会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奠基未来教育品质,全面开启新时代和平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介绍了和平教育系统长期以来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的实践创新经验,全面深化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等全方位的现代化做法和实践。分别从“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推进教育理念现代化”“立德树人,全面培养,推进教育体系现代化”“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进内容方法现代化”“师德为先,能力为重,推进教师队伍现代化”“完善制度,优化机制,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五个方面,阐述了和平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奠基未来教育品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方面的探索与思考。同时期待和平教育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区、各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思考、协同发展。

  11月16日下午, 40余名教育专家在五个分论坛作典型发言,分别就“全面发展与品质提升”“核心素养培育与课堂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化发展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评价与教育管理创新”“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现代化”等议题,与参会教育同仁分享教育智慧。专家们充分聚焦教育现代化的诸多热点问题,给出很多好的建议和策略,使参会人员深受启迪。五个分论坛分别在第二南开学校、第二十一中学、第五十五中学、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和平区万全小学举办,在论坛开始前,参会教育同仁还参观了各校校园文化,对和平区区域教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