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几年,超过期限成绩全部作废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教育 编辑:张蕤 2019-11-19 17:11:40

  听说超过5年注册会计师合格成绩作废,很多人都急于想知道注会到底要几年考完才稳妥。高顿CPA小编分享给大家。

    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几年

  官方规定: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每科成绩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考试合格分数线,各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注会考生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全部考试科目。

  除了这六科合格成绩有年限规定外,综合阶段不参与年限规定。所以,大家只需要分配好专业阶段6科搭配就可以了。

    注册会计师考试怎么报考更稳妥

  根据对历年注会考生通过情况分析,高顿CPA小编建议专业阶段2-3年通过比较稳妥。具体报考计划可以这么安排:

    3年通过注会报考计划安排

  3年通过注会专业阶段,一年就报考2科,建议在职备考人员多考虑这种报考计划,可以在报考时选择一门难的,一门容易的。比如:会计+税法,财管+战略,审计+经济法。

    会计+税法

  在一个年度同时备考会计与税法,其他科目可考虑放到后面年度备考。

  理由是,会计与税法两者关联度高,同时学习的话有利于两个科目之间互相促进。同时,会计和税法两个科目在求职中的地位较为重要,适用面广。通过会计和税法两个科目后求职往往会极大增强职场竞争力。

  这两个科目建议间隔学习,有利于备考效率;不建议学完会计再学税法,这样两个科目的互相促进作用会降低,同时税法科目备考时间会被严重压缩,很可能影响税法科目最终通过。

    财管+战略

  战略在09年以前实际上就是财管科目中的一个章节。新考试制度下战略主要来自现行制度下的财管,所以财管和战略是新制度下所有科目中联系较为紧密的两个科目。

  战略中既有财管中的计算,比如企业价值评估,又有审计中的理论内容,比如内部控制的介绍,是个比较综合性的科目,不过从学习的难度上来看,主要还在于计算方面,所以财管的学习有利于促进风险管理的学习。

  财管科目每年的变动不大,可以提前进行学习。等到4月份新的教材出来后再进行战略的学习,可以将充分利用好复习的时间。

    审计+经济法

  这两门相关性不是太大,但是这两科目都跟法有很大的关系,都属于理解记忆性的科目。审计难度不算非常大,搭配经济法这门难度更小的科目,备考压力也非常小。如果前面科目有没有通过的情况,可以三科一起报考。

  CPA两年考完,的情况可以根据三科报考抽取其中一难一易的科目进行搭配。准备好科目,现在就开始备考吧,早早的复习,更有利于通过考试。

  另外要说的是,CPA单科合格成绩超过5年作废,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将计划定在3年左右,留下两年时间,如果没有通过也不用担心成绩作废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