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CPA克服这三个难关,证书就近在咫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教育 编辑:张蕤 2019-11-19 17:11:41

  作为基础的财会工作人员,是否也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难道CPA证书,走向财会人的巅峰,对于我们财会人来讲,证书是非常影响自己在职场的发挥空间的,所以像CPA这样的证书也就成为终极的梦想。

  证书是财会人升值加薪的最有力的证明,它不仅仅是一种证书自身的高含金量体现,更是能够表现持证者一种个人能力的证明,但是在注会证书的前提,我们需要通过高难度的考试才能拿到,考试难度不容小觑,但高顿CPA培训中心针对考试也总结的三点,帮助分析考试难度,拿下注会证书,一起来看下。

  一、考试科目多、知识点难度大

  注会考试有六门科目,其中包括会计、审计、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对于会计、审计、财管而言是整个考试的三座大山,难度可以说是最大的,如果能够将这三个科目考过,意味着70%的难度已解决。每个科目的章节知识都是比较多的,如果备考的科目较多,在学习时对于已经学过的知识点容易忘记,这是难点之一,所以在选择科目时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来定。

  对于上述的难度上而言,考生也不必过于担心,注册会计师考试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谁有能力在备考的时间里掌握足够的知识点谁就是最后的赢家。知识点难度虽大,但并非不可战胜,学习需要用效率和时间来作为积淀,有句话叫“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贵在坚持。

  二、备考的周期长、考生容易放弃

  对于这个点来讲,每年都有大部分考生直接放弃了考试,考试难是一部分,周期长坚持不下去更是最直接的原因,考试的规定需要考生在五年之内完成考试,大部分考生鉴于考试的难度,会规划三年左右的时间来通过考试,而一次的备考周期是一年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可能刚学习时对于知识点的掌握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是随着时间的拉长,忘记的也会越多,导致最终的结果就是弃考、考试没通过。

  所以需要考生在学习时,要对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做到定期的回顾,需要这些知识点不断地在自己的脑子里涌现,坚持学习、坚持回顾,虽然对于考生的毅力考验很大,但是能够坚持下去的,就不会太差。

  三、通过率比较低

  很多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的人来说,看到它的通过率很低,直接就选择放弃的报名,但是身为考生也要反向去思考,如果人人都能通过的考试,它的价值还会大吗,虽然通过率低,但是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大家都是公平竞争的状态。

  总而言之,注册会计师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但需要考生做好充分的规划,以及对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学习能力都做一个完整的考量,让自己的学习进度和效率都提高,只要能够坚持下来,通过考试几乎不成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