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持证者有哪些职场优势?发展方向决定了你的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教育 编辑:张蕤 2019-11-19 17:11:41

  我们都知道注会证书含金量高,不少人都为了在未来的职场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奋起拿证,但是很多人对于证书知识一个概念,并不能从实际的数据上了解,高顿CPA培训中心就带你来具体了解下注会的优势以及它的发展方向。

  一、注会持有者的优势

  注册会计师是财会界的顶级证书,含金量非常高,考取之后发展空间很大,他能够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不仅仅体现在表面的现象,更能够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高的台阶。

  1、注会是一项技能

  注会考试科目有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管和战略。在学习注会的过程中,慢慢就会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很多人在注会考试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可能最后还是以几分之差没有通过考试。他们感觉自己是白考了,其实不然!在学习注会的过程中,除了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和有效支配时间等能力。

  成功取得注会证书后,就有了进入知名公司的“敲门砖”。这张证书有助于你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比如,华为在招募资深财经经理的时候,明确要求“注册会计师持证者优先考虑”。

  2、需求量大,人才少

  截止最新数据统计,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人数达到25.6万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注会人才缺口还很大。考取注会证书很好找工作。并且,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上的业务往来对注会的需求会进一步扩大,很多上市公司都急需注会这样的高端人才的加入。

  二、注会发展的方向

  注会带给我们最直观就是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发展平台,以及不菲的薪资待遇,在求职中,这张证书给了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可能性。比如,考取注会证书的你,可以进会计事务所、企业和银行,工资待遇都很可观,发展前景也很不错。

  1、像在企业工作

  考取注会证书,也有人打算进入企业发展。初入企业,一般是从事出纳的工作,接着成为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在前几年,一般都是会计人员的发展基础。虽然这张注会证书足以证明你具备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但在实务操作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提高。之后的晋升也需要我们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2、事务所工作

  在会计计事务所工作,刚开始是审计助理,然后是审计,高级审计,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能力不错的话,成位合伙人,享受公司的分红。在众多会计事务所中,比较著名的会计事务所是“四大”。对很多应届生和初入职场的财会人员来说,能进入“四大”,是一个很不错的发展机会。每年都有大批的人想要挤进“四大”。持有注会证书,即使不能进入“四大”,也有很多就业机会,内资会计事务所也很欢迎持有注会证书者的加入。

  注会证书是一个发展平台“敲门砖”,敲开了门之后,还需要靠自身的能力。前期的时候,要好好培养自己的实务操作能力,慢慢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才能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一个更好的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