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CPA备考攻略出炉!越早拿下注会证书越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教育 编辑:张蕤 2019-11-19 17:11:42

  注册会计师目前是越来越吃香,据最新数据统计,报名人数已高达169万人,并且每年的报名人数都在快速的增长,所以说能够越早拿下注册会计师越好,但是注会考试难度比较大,高顿CPA培训中为考生制定了两年通过CPA的备考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一、两年备考CPA

  对于报考CPA来说,考试科目众多且特点、难度各不同,所以清楚了备考年限之后,就要投入到怎么分配科目,其中从综合考虑来看,高顿CPA可以给你两种建议,一是:第一年三科;第二年三科。二是:第一年四科;第二年两科。可以把难度较大的科目安排在第一年,这样可以以防有未通过,在第二年学习起来不至于很大的压力。可以参考以下的科目搭配建议:

  1、三三科目搭配

  第一年:会计+税法+审计

  会计和审计的难度是比较大的,但同时两者又有一定的联系,学习好会计对于审计有一定的帮助,会计和税法是联系最大的一个科目,如此搭配再好不过,如果你是会计或审计专业的就再好不过了。

  第二年:财管+战略+经济法

  财管属于难度非常大的一个科目,不和会计和审计一起搭配,可能在学习时间和难度上考生会跟不上,为了以防第一年有考不过的科目,第二年还是搭配两科比较简单的科目为好。

  2、四二科目搭配

  第一年:会计+税法+审计+经济法

  在上面的基础上加一个经济法,经济法的主要难度在于记忆,算是比较简单的一个科目,四科的搭配可以在学习时间上就比较大了,需要考生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关于各个科目的有效学习时间可以参考下图:

  第二年:财管+战略

  这两门科目算是联系相当紧密的,也是作为一起备考的理由,从难度上来讲算是难和易的搭配,一个偏理解、计算,一个偏记忆,整体搭配是比较简单的,如果第一年四科都能考过,这个搭配基本稳了。

  除了一次能够六科的学霸之外,这算是能够很快考出CPA的方案了,考试的难度是有的,如果能够做到坚持学习,和有解决遇到困难的毅力,两年考出CPA绝对不成问题的,越早拿下CPA对于你的职业发展会越好,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