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调查:大部分学生喜欢天津 愿意留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张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11-19 10:00:43

内容提要:近期,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对天津12所高校的738名大学生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一系列政策的推出得到了大学生的普遍欢迎,近八成大学生对天津的总体评价较高。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对天津12所高校的738名大学生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一系列政策的推出得到了大学生的普遍欢迎,近八成大学生对天津的总体评价较高。   

  天津始终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幸福之源,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制定了一系列扩大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为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良好的创业环境。针对大学生群体,2018年天津市发布了《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推出七大举措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实施六大支持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

  调研数据表明,59.3%的在津就读大学生认为天津就业环境较好,反映天津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较好的发展空间,看好天津的就业环境。当今大学生在择业时更多看中未来的成长空间,天津大批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大中型企业是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

  在对天津生活舒适度进行评价时,七成大学生都表示在天津生活较为舒适,主要是他们喜欢天津的风土人情,对城市建设、市容环境印象比较好,且生活压力相对较小,舒适度较高。

  在津就读的大学生中,近八成对天津总体评价较高,大学生普遍对天津的印象较好,55.0%的在津就读大学生毕业后都愿意留在天津发展,服务天津建设。(通讯员 纪晓俊 张春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