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辩”环保荣耀之巅 高校环保辩论赛精彩对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11-16 13:16:00

内容提要:11月16日,国网天津电力杯高校环保辩论赛决赛暨第五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闭幕式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落幕。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津云新媒体集团、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等组织方的领导出席活动,与全市各高校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荣耀的最终归属,共享一场绿色大餐和文化盛宴。

国网天津电力杯高校环保辩论赛决赛暨第五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闭幕式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国网天津电力杯高校环保辩论赛决赛暨第五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闭幕式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落幕。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津云新媒体集团、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等组织方的领导出席活动,与全市各高校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荣耀的最终归属,共享一场绿色大餐和文化盛宴。

市生态环境局陆文龙副局长代表活动组织方致辞

  高校环保辩论赛作为天津环境文化节的经典项目,今年共有24所高校参与其中,创历届规模之最。经过初赛及半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六支高校辩论队成功晋级决赛,就“生态环境保护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这一深度话题发出自己的声音。辩论赛场,辩手们妙语连珠,佳句不绝,频频抛出直指人心的论点,在交锋之间不时摩擦出思想的火花。三场论战,唇枪舌战均在伯仲之间,比赛白热化程度持续不减,充分展现出当代津门学子在环境知识上扎实的积累,在环境问题上敏锐的观察,以及在环境治理上深刻的思考。精彩的辩论盛宴感染着现场的评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辩论双方就“生态环境保护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进行辩论

 

精彩的辩论盛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在“高校环保辩论赛”之外,新增了更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环保创意视频大赛”及“天津市大学生环境学科创新与实践能力邀请赛”两个项目。首次推出的“环保创意视频大赛”,将环保主题活动与“短视频”平台相融合,鼓励大学生用镜头记录环保印记,诉说环保理念,在半个月时间就征集到122件作品,在抖音APP获得了超过10万人次的播放量,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多元的创意表达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由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环境学科创新与实践能力邀请赛”被正式纳入环境文化节,让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展现出津城大学生在环境保护上深厚的知识储备及创新实践能力。

 

 

最佳环保创意视频奖

最佳辩手

 

高校环保辩论赛特等奖获得者天津大学代表队

 

最佳组织奖

 

  经过一轮轮的比拼,一场场的角逐,天津大学辩论队冲出重围,荣获“高校环保辩论赛”特等奖;天津中医药大学辩论队、天津商业大学辩论队获得“高校环保辩论赛”一等奖;中国民航大学辩论队、天津科技大学辩论队、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辩论队获得“高校环保辩论赛”二等奖;天津师范大学辩论队等6支队伍获得“高校环保辩论赛”三等奖;天津中医药大学马铭泽、天津大学李昂、天津商业大学褚梦琪等荣获“高校环保辩论赛”最佳辩手。根据环境文化节活动方案的要求,活动主办方评选出“环保创意视频大赛”最佳环保创意视频奖、优秀创意视频奖、潜力奖;“天津市大学生环境学科创新与实践能力邀请赛”个人奖和团体奖;整个环境文化节活动的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并在闭幕式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主要奖项见附表:

 

来宾及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闭幕式上,市生态环境局陆文龙副局长代表活动组织方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环境文化节”活动对天津环保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本届文化节活动。各方的信息反馈表明,活动从形式、规模、质量、影响等方面都较上一届有了新突破,上了新台阶,是“天津环境文化节创立以来水平最高、效果最好的一届”。闭幕式上,对携手共同组织本次活动的各有关单位和积极参与活动的高校师生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和鼓励。

  文化培植是宣传教育的最高境界和“终极目标”。我市环保宣教工作一直坚持面向广大公众,尤其重视青年学生的参与力量。“环境文化节”作为环保宣传的品牌活动,历经五年,形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成功培养出一批批环境保护的热心宣传者和生态文明的忠实传播者,为美丽天津、美丽中国的建设增添了更多力量,注入了持续的活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