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招聘季 零经验应届生如何成功拿到offer?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11-01 14:08:23

内容提要:金秋时期正值学期中段,津城大型秋季校园招聘仍在各大高校陆续展开,这不仅是应届毕业生与大型企业面对面的机会,更是同学们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的第一步。相对而言,缺少应聘经验的应届生,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准备秋季招聘,才能在众多优秀同僚中拔得头筹,拿到心仪单位的offer呢?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期正值学期中段,津城大型秋季校园招聘仍在各大高校陆续展开,这不仅是应届毕业生与大型企业面对面的机会,更是同学们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的第一步。相对而言,缺少应聘经验的应届生,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准备秋季招聘,才能在众多优秀同僚中拔得头筹,拿到心仪单位的offer呢?

  制作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切勿“散花”式海投

  了解校园招聘的同学都知道,在校招当天多则上百家,少则几十家企业聚集一起,很多应届毕业生一天要投递几十封简历。为了方便快捷,不少学生在一份简历上写上多个岗位,再进行海投。事实上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因为在校招时HR一天中会收到海量简历,另一方面在同一所学校做招聘,那么学生的趋同性也比较强。一般来说一份简历HR的阅读时间不会超过10秒,所以只会挑最关键的地方筛选人才。因此想在几千分简历中脱颖而出,同学们一定要将重点突出,针对不同的单位性质及岗位多做几份建立,有定位的、有针对性的投递。

  如今招聘单位非常重视工作经验,而未出校园的应届毕业生实习期几乎都是打杂,并没有接触到实质性的工作。面对简历中“工作经验”一栏,更是不知如何下笔。实际上,同学们千万不要忽略任何一段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比如你想应聘“新媒体运营”职位,而没有在相关公司工作的经历,这时可别轻易放弃,若自己曾运营过非营利性或私人公众微信号、微博等,也可写进简历,让HR知道你虽没有工作经验,但却对这个领域是有兴趣的、有所了解的,并非一片空白。

  面试是双方相互博弈的过程 要充分展现自我

  对于第一次应对招聘官面试的应届毕业生,面试前总会上网查看各种指导面试的经验。主要想了解面试官可能会问的问题,但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不尽相同,面试问题不计其数,面对网上众说纷纭,毕业生往往忐忑万分,甚至感到茫然。

  在这里首先要提醒广大考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面试是招聘方与应聘者相互博弈的一个过程。对于招聘方来说,希望能通过面试来更精确地甄别出所需要的人才;而对于应聘者来说,面试不仅是深入了解应聘公司的一次机会,更是向招聘方充分展现自我、推销自我的契机。

  其实因为应届生大多没有工作经验,所以面试中HR的问题的设置也比较简单,如何在千军万马中的应届生中脱颖而出,应聘者答题的技巧性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应对面试中经常出现的点跃在线针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整理,并给出相应的回答思路和参考答案。希望应届求职者可以从中有所收获。

  1、自我介绍

  面试官主要通过自我介绍,来判断求职者的自我表达能力以及思维逻辑性。那么作为菜鸟级的应届生,肯定在面试中多多少少是会紧张的。因此一定要准备好自我介绍,处了自己的基本信息之外好要把自己突出的方面也说出来,让面试官对你有一个好印象。

  2、你为什么想做本公司的这个职位?

  这个问题也是面试必答题目。面试官的意图很明确,是想从中了解应聘者的求职动机。你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回答这个问题:第一,公司所提供的工作与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相吻合,同时,自己也很看重公司提供的发展空间、职位晋升通道和学习成长环境;第二,你的求职动机,包括你的性格特征、兴趣爱好、选择行业的动机等,你可以从兴趣爱好或者看好行业发展前景的角度来说。需要注意的是,你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不要直接说出心里话,诸如高薪水、好福利、有面子、拓展人脉、为以后跳槽或创业做准备等。

  3、你的兴趣爱好

  很多面试者会觉得这个问题并不重要,常以“读书”、“听音乐”来应付此类问题。实际上,个人的兴趣爱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首先,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其次,最好不要说自己仅限于读书、听音乐、上网这些独居项目;最后,最好说一些和自己工作内容相关,或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业余爱好来“点缀”你的形象。

  4、关于这份工作,你有什么想问我们的?

  到了这个问题,基本上面试就接近尾声了。一般来说,薪水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比如招聘信息、校园宣讲等。所以这个问题不要浪费在工资福利等问题上。

  这个问题最好不要真的当问题来对待,而是通过这个环节,给自己加加分。比如,你可以问一个能够暗示面试官,你非常想获得这个工作的问题:“我想知道如果有幸进入公司,我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呢”或者“我们部门的氛围是什么样的呢”等等。一般来说,正常面试都会有最后这个让你提问的环节,所以不要在面试过程中插话提问。(部分内容整理自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