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注会证也难找工作?告诉你面试官到底想要啥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0-30 16:16:22

  对于这个中国未来10年紧缺人才资源——注册会计师,本是一个人才抢手的行业,但也偶尔听到网友们蹦出这么一句话:“有注会证也难找工作”,那么这是真的吗?高顿cpa小编一直觉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财会与金融界响当当,怎么会愁找不到工作呢?

    一、在找工作前我们先缕缕考过注会我们应该找哪些方面工作

  从注册会计师执业和非执业两种方向发展路线来讲:

  执业注册会计师:在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后,主要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从事审计工作,具有两年以上审计业务工作实践经验,就可以向所在地(省、市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执业证书。在成为中注协的执业会员后可以获得签字费。

  一般来讲事务所的晋升路径一般按照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合伙人的顺序,积累到一定的经验与能力后,可以成为高级经理或者事务所合伙人。

  非执业注册会计师:非执业注册会计师选择性非常广泛,可以进入企业单位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也可以在金融行业工作,比如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还可以进入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当然,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还可以直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一般情况下,拥有2年国内事务所独立审计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

    二、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后,没有工作经验可以找到工作吗?

  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证书的财会人员一般是很难找到工作的,现在各行各业在招聘人员的时候都要求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尤其是财会行业是非常重视经验的。但是注会的含金量,所代表的专业知识水平非常高,即便是应届生,能考过注册会计师一两科目,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要是能直接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即使是零基础无工作经验的人员,也可以找到财会相关工作。而且很多企业在招聘岗位时明确要求,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者可以优先考虑。

    三、为什么说有注会证在找工作时能起到作用?

  在找工作时我们应该提前弄清楚注册会计师这个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至于我们才能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

  1.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需求:

  一般是已获取签字权的执业注册会计师;以及年轻、踏实、肯干的人。

  比如应届生,财会、经管、语言类甚至其他专业的人员,只要能通过笔试面试流程,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同时拥有注册会计师证,对于面试官来说就太完美了,大大提高应聘成功率。

  如果有一定的注会经验当然可以更快上手工作,如果没有经验,那么,会计事务所不缺乏坐阵的“老成员”,面试官也不会错过每一个塑造新生力量的机会,在这片天地里只要踏实肯干,你尽可以将自己这张白纸描绘的更加精彩。

  2.大型企业、上市公司财务岗位对应届生的招聘情况

  一般更倾向于专业对口。比如会要求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税务等专业。

  如果不属于这些专业,能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拿到证书的应届生也是面试官非常看重的,这类应届生一般都会被贴上:积极进取、自主性强、坚持不懈、踏实勤奋等标签。

  毕竟,企业招聘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是希望通过后期的培养,在未来能发挥更大的价值,这才是财务岗位更看重的。

  假如你是一位有了注会证书且没有工作经验的小白,那么,请务必端正自己的态度,清晰自己的面试岗位需求,那么,一切关于“找不到工作”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