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教育系统举办“惠民生 解难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10-30 10:13:23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惠民生、解难题”活动,广泛听取广大家长对全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家校沟通,提升南开区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南开新优质教育。

  日前,南开区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惠民生、解难题”活动,广泛听取广大家长对全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家校沟通,提升南开区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南开新优质教育。

  活动中,区教育局邀请来自全区多所中小学的20位家长代表走进南开一幼天房校区、中营瑞丽小学、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中学,参观校舍,了解学校和区内教育概况。之后与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局机关科长、相关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座谈会。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南开教育发展成就和今后工作设想,校长和教师代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感悟,将学校通过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得到的新发展和青年教师队伍培养的概况向家长代表做了介绍。家长代表听取汇报后进行交流发言,提意见、讲建议。区教育局主要领导、机关科长等同志耐心听取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与家长代表深入交流,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对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和要求更加明确,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难点问题更加清晰。

  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就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进一步提升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提出了五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政治方向;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历史使命;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核心任务;四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社会需求;五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改革路径。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强调,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南开优质教育,承载着南开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区百姓的期盼。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将把初心和使命贯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守初心、担使命,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主题教育与谋划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充分激发出来,转化为干事创业、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上下拧成一股绳,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向全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南开新优质教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