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中文英文考试差别大吗?考试难度怎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教育 编辑:张蕤 2019-10-23 16:19:02

  不同于一般的财务证书,CMA考试分为中年及英文,不少人就开始觉得懵了,不知道CMA中文英文考试差别大不大,也不知道它们难度如何。下面高顿小编将为你详细解答下。

    一、CMA中文英文考试差别

  cma中文及英文考试获得的证书含金量是一样的,都是由IMA美国总部颁发的,这是经过IMA协会证实的,但其中英文考试还是有区别的

  1.考试时间:CMA中文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7月及11月的某个周六,2019的考试时间为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到2月,5月到6月和9月到10月。

  2.考试形式:(1)CMA英文考试采用电脑考试,限定时间答题形式;(2)CMA中文考试目前采用纸质答题形式。

    二、考试难度

  根据IMA官方公布来看,CMA考试平均通过率在50%左右,中文考试通过率在80%左右,英文考试通过率相对来说要相对低点,母语的优势也就显现出来了。作为一门含金量高的证书吗,其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关于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①实践性:CMA考试的论述题更加符合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着重考察考生的实践和决策能力,所以相对比较难;

  ②系统性:虽然只有两个考试科目(Part1-财务计划、业绩及控制;Part2-财务决策),但是知识点覆盖广,考核细致,着重考察学员对管理会计知识的全面掌握,所以题量必须大;

  ③最后基于CMA考试的两大特性,如果考生单纯注重知识点的记忆,是远远不够应付,毕竟点状记忆很容易漏掉相关知识点,所以考试中考生常会感觉题目偏。

  CMA考试涉及面比较广,注重实践性,考试难度达到C级,中文英文虽然难度一样,但对于国人来说,如果英语水平不是很好,还是建议选择中文考试,这样通过率较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