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时间安排,各科考几小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0-16 15:37:14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早已定了,2019年的时间如下:

    根据中注协公布的时间来看,2019注会各科目考试时间分别是:

  (一)综合阶段考试: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3.5个小时;试卷二3.5个小时;共计7小时。

  (二)专业阶段考试:

  审计共计2.5小时;

  财务成本管理共计2.5小时;

  经济法共计2小时;

  会计共计3小时;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共计2小时;

  税法共计2小时。

  注会各科目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备考几个月的成果也就在考场的两三个小时发挥。所以,为了更好的利用考试时间,拿到满意的答卷,在备考时高顿CPA老师给大家几个备考建议:

  1.整体计划

  备考注册会计师一定要有一个整体的计划,也就是说打算用几年的时间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如果打算用五年的时间,那科目的搭配自由度比较大;如果打算用2-3年的时间,那一年你至少要考两门,并且是顺利拿下,压力就相对大些。但是考虑到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且专业阶段单科成绩有效期只有五年,建议别把战线拉得太长,以免因为没通过考试导致通过的科目成绩作废。

  2.明确科目的难易程度

  说到注册会计师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不同考生看法不同。一般来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六个科目中,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理解难度较大,需要花费的备考时间相对较长;而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相对而言理解难度要小,需要记忆的内容多,整体来看花费的备考时间相对要短一些。

  3.优先学习会计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中,会计是较基础也是难度非常大的科目,好比盖房子打地基一样,优先学习会计的好处不必多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