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赏析:秋叶告诉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2019-10-14 17:05:00

  似乎秋天的爽意还没来的及慢慢感受,风与树叶的舞曲就已然奏响。舞曲中,好像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初秋已去,冬日即将到来!”

  是谁,及时把这个消息传递?嗯,是秋叶!它在用自己的生命提示我们,它的变化不在一朝一夕,而是渐渐、一点点的,小区里、街道旁、一颗颗树上的叶子由青翠欲滴到黄绿相间、由暗绿稀红到遍地金黄。秋叶是美丽的、迷人的、顽强的。

  我观察到,秋叶是在太阳光照最强烈的部位首先完成变色的,越是高大的树总是从树尖上、朝阳的一侧逐渐完成使命。我从地上捡起一些被风吹落的秋叶,有暗绿色、焦黄色、夕红色还有深褐色的。除了颜色的变化,还有一道道清晰可见的纹路,由浅入深,就像姥姥脸上的皱纹。树叶背阴的一面,它总顽强的坚持着,争取慢一点的时间离开秋日母亲的怀抱。但时间却总不由人,就像闹钟的滴嗒声清脆不停,不管你是否愿意聆听,时间的脚步照样前行...

  我觉得,秋叶是在用生命告诉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既然时间不等人,那我们就该时刻扪心自问:“今天你珍惜时间了吗?” 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你是否收获了新的知识,增长了新的才干,取得了新的进步,完成了从平凡到优秀的每一个历程?!

  秋叶,我感谢你!你以自己的生命告诉了我“少年惜时”的道理!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5年6班 刘俣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