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先报哪一科比较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0-12 14:27:04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专业阶段考试就有6科,先报哪一科呢?一些新考生开始犯难了。高顿CPA小编可以提供一些相关参考,考生可以先了解一下再决定先报考哪一科。

      注会考试中的“灵魂”科目——会计

  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会计》这门可以说是注册会计师的核心与灵魂,其他五科在学习与应用中都会用到会计的知识,比如没有很好的会计基础,审计的学习就很难进行下去。会计这一科考察的内容又是较多的,毫不夸张的说,通过会计就相当于通过注会的一半,若是连很难的会计都能顺利通过对于通过其他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动力,所以建议考生优先报考会计这一科。一般来说,报考会计的考生会搭配相似度高的审计或是花费时间精力较少的科目比如经济法、税法等。

      首次报考会计科目是首选

  会计是注会的基础,有了相应的会计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进行之后的学习。特别是零基础的考生,一定要先进行会计学习,如果连借贷都不懂的话,要及时补会计的相关基础。学习完会计再进行其他科目的学习,才能将各科知识融会贯通。如果本身在财会行业工作,会计知识很扎实,也可以选择先报考其他科目,审计、财管等都可以选择。

      会计可以与哪些科目搭配?

  注会考试科目搭配需要具有一定的关联性,比如会计和税法都会涉及到个人所得税的内容,会计和审计、财管间联系也非常密切。所以在科目选择上要注意搭配的延续性,会计可以和审计、财管、税法这些科目搭配报考。

  注册会计师报名搭配可以自由选择,考生在搭配时注意科目之间的关联性、难度以及自身等因素,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考虑。选择好报考科目之后,就可以开始备考了,尽早准备,争取一举通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