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考试报考顺序,决定考试是否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0-12 14:27:21

  注会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有六科,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和《税法》。考生可以在连续的5年内通过考试即可获得专业阶段的证书。这就需要考生合理安排各科目的考试顺序。

      注会考试先考哪科?有什么搭配技巧

      一、先考会计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六科的核心与基础,初次报考注会的考生尽量优先选择报考会计这一科。

  在学习其他考试科目的时候,建议先将会计学好。如果是零基础考生,不妨先看看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科目,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会计。

      二、会计、审计、财管不要放在一起考

  CPA新考试制度实行后,会计、审计和财管三个科目可谓是专业阶段三座大山,其中会计和审计出名的难,财管则需要大量的计算。另外,这三科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学好的,如果三科全报名,就有可能面临顾此失彼的困境,建议第一次报考注会的考生不要三科全报,会计和财管组合优,其次是会计和审计。

      三、税法、经济法、风险管理别单独考

  注会考试的六门课程,总的打法是难易结合,好比啃骨头,难的科目是骨头,容易的科目是肉,不能只有骨头得有点肉,也不能只吃肉,最后剩下硬骨头啃。税法和经济法难度比较低,不要只报这两科。另一种考虑是,本来是难度低,考的人多了,通过比例控制的情况下,通过就变得困难了。

      更多科目搭配参考

  目前,我国注会人才渠缺口很大,很多高端产业急需持有注会证书者的加入。当你拥有了注册会计师证书一切就将变得顺利许多,很多高级会计人员必须具备的就是CPA证书,您可以尝试去做这样的工作,也有了和老板提升职加薪的资本和底气。如果对于现在的工作地方并不满意,也完全可以找得到待遇更好的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