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具备条件是什么?要求学历、证书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10-12 14:27:21

  不少企业在招聘时会将是否拥有注会资质作为首要考虑条件,甚至很多投资公司、证券公司、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在招聘非会计岗位时都会优先考虑具备注会证书的求职者。那么每一个人都可以报考CPA吗?作为财会行业金字塔顶端证书,CPA考试应该具备条件是什么?要求学历、要求证书吗?高顿CPA小编为你解答。

    CPA考试应具备的条件

  (1)CPA专业阶段考试要求考生必须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

  比如说:全日制公办民办本科、专科;非全日制(自考、成人高考、网络学院、电大、函授)等学历。

  (2)CPA专业阶段考试要求考生必须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比如说: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

  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人员,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就可以进行报名。

    CPA报名程序为:

  (一)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二)资格审核

  (三)交费

  缴费手续一旦完成,所报考科目将不能更改,报名费也无法退还。报名成功,就可以下载准考证参加考试了。

    多科报考的考生

  先打基础后练题,基础要慢慢来,就是文火炖汤的那种,千万不要火急火燎的图速度。注会基础打得越扎实,对后期从事注会工作,以及考证越有帮助。

  假设一年同时备考三个科目,就是逐科学习课程内容,比如把会计科目基础班学完了,然后再开始看税法基础,最后是审计基础。如果准备工作做得比较早,此时会计基础没有更新完,把已更新的看完了当然可以先看税法基础。可以是把学习时间集中化,先过一个科目后,再学习另一个科目。在复习的时候,再将科目放在一起进行巩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