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学生艺术团赴韩国釜山演出圆满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9-30 15:18:21

内容提要:9月25日-29日,受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派,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TPO)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由侯昀晨和尹盼盼老师带队的学生艺术团一行12人作为唯一的中国高校代表参加了在釜山广域市举行的“One Asia In Dance”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历年最大规模,共有来自亚洲15个国家85个地区的700多名代表参加。
天外气质绽放韩国釜山

  天津北方网讯:9月25日-29日,受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派,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TPO)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由侯昀晨和尹盼盼老师带队的学生艺术团一行12人作为唯一的中国高校代表参加了在釜山广域市举行的“One Asia In Dance”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历年最大规模,共有来自亚洲15个国家85个地区的700多名代表参加。

舞蹈《大漠之花》受到好评
舞蹈《敦煌》在彩排中

  学生艺术团此次演出的舞蹈《敦煌》、《大漠之花》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丰富性和中国人民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代表团抵达韩国后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演出,在两天的彩排期间,学生们反复走场、排练,艺术指导教师侯昀晨与举办方细心沟通,认真确认每个节目的灯光、照明、烟雾等细节,确保节目的圆满进行。

天外艺术团在韩国釜山为祖国送上祝福

  演出当天,釜山广域市市长和TPO总会会长作为嘉宾观看了演出。艺术团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喝彩。天外师生还接受了釜山英文电台中文栏目组记者的采访。现场观众、中国同胞纷纷与身着绚丽民族服饰的学生合影,对演出赞赏不断。在韩国工作、留学的中国同胞与我校师生热情交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接受釜山英文电台采访

  此次赴韩演出恰值新中国七十华诞,艺术团师生在国外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成就,自豪感油然而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勇担重任,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尹盼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