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吗?各科特点先掌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9-29 14:54:10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吗?这就看你付出多少努力了,说不难那是不可能的,单看注会证书的含金量,其难度大小心里应该有个数的吧。真的要报考的考生重点关注的不应该是难不难的问题,而是如何去解决这个“难”!据高顿CPA小编了解到,一些正在备考的考生甚至看教材都一团麻,不知所措,更谈不上理解运用了。

  注册会计师考证专业阶段的考试科目有六科,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了解每一科目的特点、难点,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致就知道了。

    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特点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证的主力军,难度位于六科中的前列,题型考查有单选题、多选题、计算题、综合体,计算能力要求比较高。

  审计题型包括单选、多选、简答以及综合题,是比较偏向于理解记忆的。考核的知识点也很全面,需要多做题,找命题规律。

  税法是六科中相对简单的一门,注意这里说的是相对哦,税法记忆内容多,一些零碎的知识点需花大量时间背诵记忆。

  经济法计算量小,同样的也需要大量的时间来记忆,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可通过上述分析,结合自身的学习基础,尽量先选择难度较大的科目在进行难度较简单的科目备考。

  财务成本管理相对来说是计算量很大的一个科目了,需要考生非常熟悉各类公式,高顿CPA老师建议通过大量的做题提高熟练程度。

  战略在逻辑方面跟审计比较类似,背诵方面类似于经济法,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那么难,为什么还要报考?

  想必那么多人拼命报考注册会计师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我们了解注册会计师证书独特的优势:

  1.应聘待遇起点高,有难度考出来的证才有含金量

  2.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事务所有2年工作经验可申请执业会员,获得签字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