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从业报名网站是什么?好考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9-29 14:54:12

  问:基金从业报名网站是什么?

  答:

  基金从业报名网站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址:http://www.amac.org.cn/,成立于2012年6月6日,是基金行业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员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银行、基金销售机构、基金评级机构及其他资产管理机构、相关服务机构。

  基金从业资格证一年考7次,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时间已确定,分为4次预约式考试,3次全国统一考试,高顿小编整理了一下,具体安排如下图:

  报名入口:http://baoming.amac.org.cn:10080

  考试科目:《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费用:65元/科

  考试形式:闭卷、机考

    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好考吗?

  答:

  好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属于门槛级考试,虽然近年来考试趋势更倾向于实用性,但整体难度相较于其他类考试并不高,很多都是常识性、法律发条性的内容,只涉及少量的计算性内容。

  基金从业考试一共有三个科目,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选考一门,分别是《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考试科目难度分析:

  1、目前的两门考试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100题,无论从题目数量还是题型都比考研(课程),或是司法考试简单很多,但奇怪的是通过率并不高,其中基础知识的通过率只有28.9%。

  2、这三门考试一门法律法规,一门基础知识(证券、私募),其重要的目的也是让学生学习监管和合规的基本知识,从考试内容上来说并不会考核特别高深难解的知识。

  3、考试中虽然会涉及一部分的计算题,但这些计算题多数都是直接套公式即可得出答案的,综合性并不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