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武警部队开展别样的庆生图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9-09-29 11:40:01

  

  天津北方网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从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三中队的营院传出,歌声阵阵,祝福声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的爱国精神,充分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9月27日,执勤三中队同天津市时代记忆馆联合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览活动。

  活动在观看各时期国庆大阅兵精彩回顾中拉开帷幕。随后,时代记忆讲解员带领大家追忆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闪耀着历史的光辉,蕴含着巨大的精神财富,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给养。

  “这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阅兵的照片,这次阅兵是新中国向全世界宣告,新中国成立了,我们有了保卫自己的力量。”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解,一张张黑白照片带着历史的气息展现在官兵眼前。

  阅兵,是古今军队的一项极其隆重的军事仪式,是对军队将士的褒奖。在当代世界,阅兵式尽显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一种重要形式。

  “这些照片,展现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阅兵仪式,更是充分体现了祖国从建国之初到现在的繁荣昌盛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大队长尤红兵在参观过程中感叹到。

  随后,时代记忆工作人员参观了中队的红色文化,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诉说着历史的老物件,生动的讲述了军队的历史。“每一件老物件让我们深刻的了解了军人的伟大,鲜活的展现了人民军队由弱到强的锐变。有这样的军队保驾护航,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工作人员动情的说道。

  初心不忘,使命不改,我们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