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各地编制调剂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育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9-06 09:54:39

内容提要:近几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背景下,通过盘活存量、统筹调剂、周转使用等,将其他行业和领域核减下来的编制,优先用在保障中小学教育发展上。

  央视网消息:在教育部的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通过统筹编制资源,创新管理体制,各地教职工编制保持了基本稳定和逐步增长。

  近几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背景下,通过盘活存量、统筹调剂、周转使用等,将其他行业和领域核减下来的编制,优先用在保障中小学教育发展上。

  中央编办四局巡视员副局长田中:如山东利用统一精简下来的编制,为全省中小学核增9000余名。江西通过大力撤并小微机构,调剂3万多名编制全力保障中小学教育需要。

  截至2018年底,全国各省、区、市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基本都达到或超过全国统一的编制标准,所有省份在事业编制总量只减不增的同时,均保持了教职工编制的基本稳定和逐步增长。

  据介绍,下一步,还将对编制进行及时动态调整。加大教职工编制统筹配置和跨市县调整力度,原则上以省为单位每2年左右调整一次,市、县根据生源变化情况可随时调整。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加强教师交流轮岗,推动人员编制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及学段之间及时调整,合理配置,提高使用效益。

  中央编办四局巡视员副局长田中:推进县管校聘的制度,变教师从学校人为教育系统的人,打通学校之间的教师“固化”,从而加强一个区域内,比如县域区域内各种类型教师的统筹配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