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真的值得考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9-04 17:27:16

  想要在会计领域发展,考取相关证书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为什么说会计人一直奔赴在考证路上的重要原因。近几年注册管理会计师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主要是因为传统会计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还是有不少人担心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是不是值得考,下面还是让高顿小编来告诉你吧。

    一、注册管理会计师是什么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与USCPACFA并称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CMA认证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不仅仅需要通过两门考试,还需要综合评估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职业道德规范,同时IMA规定,CMA会员通过考试后,必须以后续教育的方式保证所学知识体系的更新以及能够在实践中运用。

    二、是否值得考

  1、cma证书含金量

  在财会行业,CMA证书的含金量有目共睹,CMA证书目前已经得到了全球180多个国家的认可。持有CMA证书的财务人大多数都在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大中型企业中担任着重要的财务管理岗位。

  2、获取管理会计职能

  CMA证书涵盖了整个管理会计的知识体系。兼具理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使财务人在学习过程中能真正将管理会计的理论知识运用在工作中。CMA证书中的内容可以反映当前商业环境对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具有着一定的深度和广度。财务人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获取到管理会计的职能。

  3、胜任的诸多管理会计岗位

  持有CMA证书的财务人,通过对于管理会计理论知识的学习,再加上工作中运用的积累,可以胜任诸多管理会计岗位。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岗位。这些管理会计岗位相较于普通的财务会计,薪资高出了很多,并且竞争力较小。

  4、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等内容,持有CMA证书的财务人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查分析以及对企业各部门、流程、员工的把控来为提供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等。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多财富。能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薪资待遇自然就会变高。

  了解这些,你还会担心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在现在的经济发展环境下,管理会计cma还是很值得考的,要知道中国目前拥有14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俊勇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缺口300万,而财务会计人才需求将削减2/3,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在这种情况下考取cma的价值就更明显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