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9-02 16:23:12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六门科目,报名时不仅要有合理的科目搭配,还要对于各个科目的时间配比上要有一个明确的了解,这样才能将备考的时间均匀分配开,提高学习效率,下面高顿CPA就针对各个科目的备考时间安排作出以下建议:

    一、注册会计师各个科目有效备考时间

  1.会计:

  据往届考生经验,备考会计整个备考周期需要350-400小时左右的时间。

  2.审计:

  据往届通过考试同学的经验,备考CPA审计整个复习周期大致要用到300-350小时左右。

  3.税法:

  据以往考生经验,想要顺利通关税法,整个复习周期需要250-300小时的复习时间。

  4.经济法:

  据以往考生经验,想要顺利通过注会经济法,整个周期要利用200-220小时的时间学习经济法。

  5.财管:

  据以往考生经验,想要顺利通关财管,整个复习周期需要300-320小时的复习时间。

  6.战略:

  据往届考生经验,想要顺利通关战略需要180-200小时的学习时间。

    二、各科目备考方法

  1.会计:理解+课件+练习

  会计章节内容繁多,死记硬背会增加学习难度。没有基础的考生如果不理解只记忆,无法掌握知识点的灵活性,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透过字面意思,去深入理解知识点,剖析知识内涵,跟住老师的思路和逻辑,多做习题巩固,这样才能灵活的运用知识点。

  2.审计:感知教材+思维逻辑记忆+练习

  审计科目知识点大都是相通的,逻辑性很强,在学习审计时要整体感知教材配合思维导图理解记忆,然后通过习题练习巩固。

  3.税法:熟读教材+理解记忆+练习

  税法的知识点相对零散和繁多,同学们很容易发生记忆混乱。所以同学们要熟读教材,了解教材框架理解记忆,再通过练习巩固、查缺补漏。

  4.财务成本管理:听课件+理解记忆+大量习题练习

  财务成本管理的特点是知识内容中含有大量公式,每一个公式都是有其特定的原理和逻辑。所以思维逻辑清晰、有条理也是学好财管这门科目的关键。同学们要跟着课件理解然后通过大量的习题进行练习。

  5.经济法:夯实基础+真题+讲义+练习

  CPA考题虽然具有灵活性,但大都源于教材,同学们要跟着考试的课件和讲义深度研读教材的知识点内容打牢基础。通过真题了解考试出题思路,最后通过习题巩固提升。

  6.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听课件抓重点+理解记忆+习题练习

  战略科目的综合性比较强,所以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听课件抓住老师所说的重点内容,以此为学习方向,理解记忆,理清知识点分布脉络和逻辑关系、学会运用,通过练习进行巩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