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密集织就民生保障网 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谢丽先 编辑:杨朔 2019-08-28 11:33:00

内容提要:静海区积极对接非首都资源,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高效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桥头堡和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推动交通互联、生态共建、产业对接。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静海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了近年来静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静海区积极对接非首都资源,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高效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桥头堡和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推动交通互联、生态共建、产业对接。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等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智能制造、健康产业。积极与周边河北5市县对接,深化静沧廊(3+5)战略合作,完善产业、交通、生态、公共服务和政策研究对接机制,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倡导举办了静沧廊(3+5)论坛,形成12个专项领域合作机制。

静海区近年还加强与多个国家优质项目的合作交流,推进政府、企业、高校产学研全方位合作,高标准推进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目前与176个国家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今年前7个月,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08.6亿元,位居全市第三。

静海区以“一制三化”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简政放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制定出台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静海16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18年,全区民营经济达到23524家,劳动就业人数占80%,创造的税收占76%,2家企业进入中国民营经济500强。出台“科技10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创新领域。

实施10项民心工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静海区深入实施10项民心工程,加快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覆盖,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城乡均等化发展。近5年来,新改扩建农村幼儿园、中小学54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深入,群众就医更加便利,“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着眼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和“六村”工程,启动了60个村生活污水处理场(站)建设,完成户厕改造5209户,创建美丽村庄174个。困难村帮扶不断取得新进展,120个帮扶村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对口支援的西藏卡若区已实现脱贫摘帽,甘肃镇原县精准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能源环保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全区林木绿化面积达到63.5万亩,林木绿化覆盖率达到28.7%。通过综合施策,PM2.5连年下降,空气质量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同时,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团泊湿地保护机制,实施生态修复和生态补水工程,地表水断面达标率达到87.5%,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