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奉献精神 书写时代奋斗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9-08-26 15:04:00

  天津北方网讯:爱国,是中华民族根植深、影响久的精神品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任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昆明路小学开展“传承爱国奉献精神,书写时代奋斗篇章”开学典礼活动。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总有一些形象让大家难以忘记。在“传承红色基因”版块,学校邀请到校外辅导员、和平军休所老干部马连才和孙志才爷爷。海军孙爷爷为同学们介绍了七十年来,海军是如何发展壮大起来,这些都离不开那些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前辈,中国才能捍卫主权,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机。退伍军人马爷爷寄语少先队员们刻苦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通过现场采访的形式,校外辅导员、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民警贾静民叔叔逐一回答少先队员提出的问题,使队员们了解到特警作为公安机关一支打击严重暴力性犯罪的特殊队伍,承担着反恐维稳、应急处突、街面巡控及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和安检排爆任务,每天特警队员们都会进行非常严苛、高强度的体技能训练,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在“弘扬祖国文化”版块中,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分别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泥河湾遗址现场考古研究两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书写追梦篇章”版块中,少先队员代表发出新学期倡议,李校长在寄语中希望少先队员们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班级合唱《歌唱祖国》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祖国的优秀文化,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之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