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区5街镇负责人被市生态环境局集中约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08-23 11:45:15

  为进一步夯实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8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就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多发的西青区精武镇、中北镇,北辰区西堤头镇,宁河区芦台镇,宝坻区宝平街道等5个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督促其压实治污属地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这是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约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津环督函〔2019〕197号)要求,首次针对大气污染问题多发,集中约谈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上述5个镇(街道)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

  1西青区精武镇

  一是金地工地、鸿信路精武公园扩建项目施工工地等5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二是付村中学建筑工地、民兴佳园底商2个点位存在渣土堆未苫盖、挖掘机无环保标识的问题。三是赛达大道跨津沧高速桥东侧下方工地、慧谷三支路厂房前2个点位存在苫盖网老化严重、围挡损毁严重的问题。四是迎水南路1个点位存在渣土撒漏严重,路面扫保不到位的问题。

  2 西青区中北镇

  一是天津宪雨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距市公安局200米处的无名堆料场、中北镇运河街项目工地等6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二是丰瑞鑫汽车维修中心、豪乐汽修2个点位存在镇政府已贴封条的情况下违规私下使用,无任何处理设施的问题。三是李记锅巴菜车间1个点位存在无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使用燃煤锅炉,并堆存大量煤块,故意遮挡锅炉烟囱以逃避检查的问题。四是建安道1个点位存在正在生产的无照机加工生产作坊问题。五是东姜井闵行路1个点位存在多个露天烧烤点的问题。

  3 北辰区西堤头镇

  一是九为实业、天津晨鑫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塑料制品厂等5个点位, 存在治污设施未安装或未运行的问题。二是杨北公路改建工程二灰碎石拌合站、宇顺瑞禾道路工程有限公司二灰碎石厂2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三是津榆公路与聚康路交口处、晟通化工厂区门口等4个点位存在渣土、堆料未苫盖,路面积尘严重的问题。四是江天重工1个点位,检查货车32辆,6辆为国三标准。

  4 宁河区芦台镇

  一是光明路地块定向安置房工程、环城路工地、宁河一中新校址工地、御锦湾工程土方施工现场等13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二是六经路旁、芦汉路、光明路3个点位,存在大面积渣土堆未苫盖、渣土车撒漏,道路扫保不到位的问题。

  5 宝坻区宝平街道

  一是西环路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建设工程第1标段、中交项目对面拆迁工地、金地新城大境售楼处附近工地等7个点位存在“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二是南城印象东侧及北侧、宝平街道润和佳园小区南侧、宝平线华福能源加油站北侧、于庄头村旧址4个点位存在大量渣土堆未苫盖问题。三是南环西路道路工程、中交香颂住宅小区EPC总承包项目工地2个点位存在渣土车无牌照的问题。

  约谈要求,被约谈街镇要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同类问题和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15日内将整改方案报市生态环境局,2个月内报整改报告,并抄报区政府。要增强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约谈会上,5个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均作了表态发言,深刻检查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西青区、北辰区、宁河区、宝坻区政府办和环保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约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