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考了能干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8-23 11:23:30

  辛辛苦苦考一个注册会计师证书有什么用呢?很多人都是因为身边的同事在考什么证自己就跟着考什么证,对于注册会计师这张证书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更不知道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高顿CPA小编有一个例子来分享下。

  M大学里学的是市场营销,结果大学毕业后阴差阳错的进了一家事业单位做会计。工作的内容就是一些简单的收支平衡的计算。但是当时她很多东西都不懂,连什么是借方、什么是贷方都分不清楚。

  本来想这样浑浑噩噩的混日子嫁人算了,后来偶尔得知比她工作还晚、年纪还小的一个女生,靠着关系进来的比她工资高了几乎50%。当时就受刺激了,觉得自己被欺负了一样。于是在荒废了几年青春以后,重新拾起书本强迫自己用两年的时间考出CPA。

  尽管每一本书都要看上五遍六遍才能记住,但她仍然在坚持。后来,真的在两年内拿到了CPA,工作能力上升了很多。事业单位对CPA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的,然后慢慢升成财务主管,薪资涨到之前的两倍。

  还有很多这演的例子,总结下来事实证明注册会计师可以让我们获得很多的高薪的机会。

    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呢?考了能干什么?

    更多的就业机会

  取得注会证书之后,大多数人会选择去会计师或审计师事务所工作。在事务所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业务,通过这些业务加强自己的实务能力。在事务所工作两年以上可以通过事务所向当地注协申请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这样就拥有了签字权,薪资待遇就提升了。

  其实也不仅仅是事务所一个出路,可以选择银行、咨询公司、券商、投行等行业,收入相当可观,有了注会证书,就业面会变得很广,当人前景也就会非常好。

    待遇丰厚,加速财会人员晋升进程

  注册会计师待遇普遍是较好的,通过对招聘网站的调查样本分析显示没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月薪过万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月薪过万甚至年薪60万以上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而且在事务所工作薪酬也会随着经验的提升而提高,成为合伙人的工资更有可能达到百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