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难考吗?通过率已经说明了一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8-23 11:16:13

  注册会计师难考吗?对于大部分来说是难的,而早放弃的也是这些大部分人,而最终拿到证书升值加薪的却只有哪些在坚持的小部分人,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任何事情都是有难度的,但是能坚持下来做的,结果不会太差。

    一、注会难在“通过率”

  作为财会第一考,那考试难度可不真不是虚的。很多人怀揣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的梦想,意气风发的报名,最后拿着20多分的成绩瑟瑟发抖。但是从下面的通过率来看,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二、这么“难”为什么这么多人考?

  含金量:真的是一本“万金”

  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算的上市我国会计行业的顶级证书了,社会对这个证书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基本属于“一证在手,天下我有”的程度,当然啦,最后肯定还是修行在个人的啦。在国家“十大含金量高的证书”排行榜里, 注册会计师考试高举第二位,仅次于国家司法考试,考试难度可见一般。

  再从就业前景上来看,注册会计师证书的用途不仅限于企业会计这条职业发展道路,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券商、私募、基金等,越来越多的机构都把“注册会计师优先”这条放在招聘简章里面。

  会计这个行业,从就业门槛上来看,只要具备基本会计知识、拥有会计职业证书的人员就能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相对来说,门槛比较低,这就导致会计行业的从业人员非常多。但是,高水平的财务人员的门槛很高,在某种程度上需要经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锤炼,然而考试的难度决定了拿到证书的精英们并不多,这就是为什么“注册会计师”一直是国家稀缺人力资源的原因。

    三、注册会计师对工作的帮助有多大

  只能说越努力越幸运,考证不能完全改变人生,但是可以加快你实现目标的速度。有了这本证书,选择会变多,想去的公司,基本都能过简历关。至于面试和以后的工作晋升,还要看个人能力和情商。

  证书跟学历一样,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作为敲门砖,CPA目前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不管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还是金融业,对CPA还是有要求的。但是,修行靠个人,特别在金融行业,都靠人脉关系,维系好这些关系都跟你的沟通能力,情商,软实力有关,所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业非常重要。

  如果现在还有同学问“准备报考注会,从什么时候准备开始比较好?”答案就是,现在!从现在开始,你还有机会犯错,有机会尝试,从现在开始,你就比别人多了拿到注会证的机会。这才是一个想考注册会计师的人,应该做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