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下cpa却没工作怎么办?就业方向对了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8-23 11:16:15

  每年报考cpa的人数都在持续增加,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报考人数已达115.9万,2018年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30万,现在,注会人数依然呈上升趋势。而且目前我国注会人才缺口还很大,考取注会证书后,有哪些优势?可以往哪些方向发展呢?高顿CPA小编看多了这类问题,总结了大概,希望大家在备考cpa的时候不要因为这些而懈怠。

    拿下注册会计师证的优势

  拿下注册会计师证,就业机会大大增加,机会多了,薪资自然不是问题,在步入工作岗位后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升职加薪,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幸运的做到。

  注册会计师岗位上也会要求大家能够各司其职的做好职位工作,如果有更出色的表现,当然升职加薪快是很正常的事情了;如果总是懈怠工作,即使拿下cpa迟早也会遇到没工作的那一天。

    靠下cpa就业面非常广泛

  注册会计师就业的主要方向非常多,会计师事务(包括四大、八大等)、金融机构、500强等跨国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等都是好去处。

    挑一两个,说的再详细一点,大家就知道具体可以干什么了:

  1.验资

  进入事务所做相关工作就会涉及到验资。验资是指注册会计师依法接受委托,对被审验单位的实收资本(股本)及其相关的资产、负债的真实性、合法性所进行的验证。

  企业申请开业,重要条件之一,就是必须有一定的注册资本,这是企业对外开展经营活动的信用基础。为了保证注册资本的真实性,企业筹集的资本必须聘请注册会计师验资并出具验资报告,以此作为投资人缴纳出资的证明,同时也是界定企业产权关系和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有效手段。

  2.管理咨询

  就是到咨询类企业发展。这也是注册会计师的一项重要业务。注册会计师所进行的管理咨询,是凭借其专业优势,受托或主动服务于经营者或经济管理者,为其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会计制度、进行经营诊断、建立电算系统、组织人员培训以及对重大经济决策和重要项目的实施进行论证、评价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管理咨询的积极作用。

  主要包括设计会计制度、税务代理和税务咨询、资产评估、项目可行性研究和经济评价、企业改制及股票发行与上市咨询、代理工商企业注册登记、代理记账等等,非常的丰富。

  当然,也可以进入国有企业,国有企业的的福利也都非常好,多注会人才也都非常重视。甚至到金融机构、500强等跨国公司,甚至自我创业,注册会计师这张证书都会起到关键性作用。你还怕考下cpa却没工作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