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好奇,注册会计师的工资待遇怎么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8-23 11:16:15

  注册会计师可以从事的方向非常广阔,所以各行各业的注会人薪资也都还不错。就高顿CPA小编知道的这些行业也做了概括,大家也可以一起了解下。

  拥有了CPA证书的人,大多数都有两种选择,一是事务所,二是进入企业。国内有很多青睐CPA证书的企业,选择这些企业,就业机会很大,职业发展前景也非常好,同样的,薪资待遇也都非常不错。

    1.会计师和审计师事务所

  按照执业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对CPA持证人的需要是较大和较迫切的。

  薪资情况:执业注册会计师在国际事务所工作三到四年后平均年薪能有30—50万,一般做到合伙人之后,年薪能上百万;一般来说,拥有两三年经验,四大的年薪可以达到20万左右,随着工作能力的提高,还可以升值加薪,发展前景是成为合伙人,年薪过百万。

    2.投资银行

  主要业务是并购、私募股权、投资等。投行需要的专业技能就是财务和法律,如果既考过CPA考试,又考过司考,那就是投行喜欢的人。

  薪资情况:查阅本土投行的薪资资料时发现,一份由高顿财经研究院提供的报告显示:在三年前,本土投行给到一名实习生的月薪在5000-10000元。时至今日,随着中国生活成本的极具上升和资本市场的活跃,本土投行给出的薪资越来越高。

  申银万国证券,申万研究所在行业内数一数二,薪资只高不低,持有cpa证的新人基本薪资10000+,每月有绩效奖金。年薪收入主要看奖金和分红。

  国泰君安基本工资12000元左右,干满2年的基本工资一般有20000元。

  投资银行在中国招聘的毕业生,有东京、香港、新加坡、北京、上海等不同的工作地点。在任何一流投资银行工作满3年,申请美国顶级商学院,几乎一定能成功,MBA毕业后前途不可限量。

  投资银行参考工资(研究生第一年,本科生可能略低):高盛东京90万RMB/年,德意志亚太区75万RMB/年,摩根士丹利北京25万RMB/年(年终分红另算)。

  当然还有政府单位,世界五百强等企业薪资虽然不是较高的,但待遇却非常不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