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考注会多长时间才能考过?(方法推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8-23 11:16:16

  根据历年注会备考市场调查发现,很多已经备考成功的考生在学习注会各科目时,专业阶段各个科目平均需要花费大概300-500小时。具体数据因人而异。但大部分考生平均每科需要花费300个小时的备考时间。其中会计、审计、财管需要花费的备考时间相对较长,而经济法、税法、战略需要花费的备考时间总得来说要短一些。那么零基础考注会会多长时间备考呢?会比这个时间长吗?

  其实零基础考注会,排除学习能力的差异,以及学习方法的高效性等,注会各科目相差时间不多。反之,这也就说明了零基础考注会弥补基础差距还可以通过学习方法等。

    零基础考注会怎么高效备考呢?

  (一)基础打牢

  我们先要搞定的就是要把基础打牢。先看教材,可以提前预习一遍,再听上财教师的课程。事先预习,可以让我们在听老师讲课的时候,有侧重地听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当然如果没有使劲按复习的话,在听完课程后,一定要再看一遍教材,以理解问前提,加深印象。

  (二)了解重难点

  零基础考注册会计师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就拿高顿CPA一年过六科的考霸们来说,根据她们提供的备考经验,备考过程分为四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巩固阶段和冲刺阶段。

  基础阶段:通读教材,建立知识框架,比如会计科目,重点章节主要集中在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所得税会计等章节。尤其是长期股权投资,历来是考试重难点之所在。强化提高:理解为主,重点击破,而考前冲刺阶段则要精做习题,反复思考。巩固阶段就做题,各种题型就能检测出前面对知识点的学习;冲刺阶段真题是必不可少的,将前面的高频错题整理出来反复推敲。

  (三)注重细节

  同样是一道错题,学霸们不仅仅是找出错题的解决方案,还会根据错题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找出相应的知识点通过听课、看讲义、做题的方式不断加深自己对该知识点的理解。零基础考生更应该注重这些细节,将每一个错题,含糊不清的知识点都清晰透彻,一定会提高学习效率。

  (四)阶段性总结

  注册会计师考试覆盖的知识点太多,有些较为相似的内容容易让人混淆。所以经常性地总结所学知识尤为重要,总结的过程同时也是加深印象的一个过程。怎么总结呢?就比图,前面讲过的,在学习时给自己准备一个错题集,将高频错题总结下来,反复推敲,知道熟记。

  较新数据,2019年有173.15万人报名,其中,报名专业阶段考试的有169.31万人(同比增长21.56%),涉及科次471.54万(同比增长23.58%);

  零基础考注会备考一定要高效,在众多考生中,多使用好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就可能超越过即万个考生,多掌握一种高频错题就能够多拿到比其他考生多的分值。在备考过程中养成优秀的习惯,备考结果也会大大提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