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转行cpa工作怎么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8-23 10:57:57

  问:大龄转行cpa怎么找第一份工作?

    答:大龄转行cpa,如果已经考过了就业方向就非常多。毕竟cpa被列为各行业含金量非常高的十大证书之一,考到cpa对找工作非常有用。

  通常常见的注册会计师发展方向就有这些: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外企、投行、证券公司国企和政府部门等都是你可以尝试的地方。如果这些都不喜欢,那么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寻找企业工作,只要是财会、金融方向的,有cpa证都好说话。

    大龄转行cpa怎么找第一份工作?!

  在找工作之前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

  市场需要怎样的注册会计师。市场不需要光盖章不干事的注师;市场需要的是有管理经验的高水平会计师,会计师也要有擅长的方向,企业需要的人才也是有明确要求的。

  我们可以是专门做税务的,也可以是专门做核算的,也可以是专门做内控的等等,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预算等各个方面我们至少要有那么两三项突出的特长。以上这些如果还没有特长,那么努力通过工作给自己创造吧。只要有其中一个方面有经验,如果通过经验的累计在行业内小名气,猎头就会主动找你了。千万不要以为成了注册会计师就是一切了,没有工作经验,这才是开端,后面还有很多路要走。

    大龄转行cpa就业方向

  500强等跨国公司: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cpa持证人的非常重视,拥有CPA证书在企业内部的晋升非常迅速,企业甚至会安排部分资金奖励在职学习和获得cpa证书的员工,这些都是注册会计师在各大企业所能获得的福利。如果有机会进入500强等跨国公司,对自己的职业素养的提升和专业技能的进步都是有很大的帮助。

  金融行业:投行、证券、保险行业等都是这个领域的,cpa人员都可以从事。cpa六科课程融会贯通了财会、法律及管理领域的丰富知识,进入这些公司后,无论是从事投资还是证券分析或者研究方向,这些知识都将成为强有力的理论背景,支撑从业人员更好的发展。

  会计师事务: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事务所从业人员手中是执业证书,是从事审计鉴证业务的营业执照。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拥有审计签字权,从事审计工作比较有优势。可以胜任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合伙人等岗位。

  甚至可以考虑商业银行、政府部门等工作岗位。国家税务局等单位招聘的会计岗位高达总岗位数的一半,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诸多主管经济工作的政府机关目前招考的岗位要求中要求候选人拥有cpa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