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少年中流击楫 “五朵金花”斩获佳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宏鹏 张蕤 编辑:张蕤 2019-08-19 11:11:00

  天津北方网讯:8月13日,山城重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年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拉开帷幕。

  来着的天津市十八支参赛队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和邀请赛项目。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天津代表队共获得五枚金牌,五枚银牌,八枚铜牌。其中,由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中学和汇文中学组成的联队在高中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奋力拼搏,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强敌,斩获冠军,实现了天津代表队在此赛项中金牌零的突破。

天津市代表队参赛选手
天津市代表队选手斩获佳绩

  赛后,来自汇文中学的冠军组合宋泽文和兰家豪同学向记者介绍时候说道:“准备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一帆风顺,有时候遇到一个问题要重复调试几遍、十几遍甚至几十遍、上百遍,但我们很开心地是一直坚持没有放弃,并且最后取得了一个满意的成绩;同时,我们更加感谢一直帮助和辅导我们的老师,备赛期间一直用心地陪伴着我们,耐心地教导我们,这个成绩也算是回报给他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VEX机器人冠军获得者及辅导教师

  对于孩子们准备的这份“满意的答卷”,汇文中学民族部的李克栋和宁照鸿二位主任则表示孩子们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则是和各方支持分不开的,希望孩子们今后可以再接再厉,继续交出“满意的答卷”。

  此外,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中学获得综合技能项目小学组获得冠军,同为历史首次;在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来自紫云小学、大港十中、大港三中代表队分别获得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均获得一等奖。此次天津代表队摘得“五朵金花”,再次刷新天津代表队在青少年机器人赛队在国赛中的战绩,为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成果再添浓墨重彩。

天津市代表队全体参赛选手及教师

  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承办,为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展示的优质平台,并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天津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心在往届竞赛基础上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在世界智能大会、市科技周主场活动上大力宣传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提升社会关注度;加强教练员培训,提升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科技教师素质;改革赛事赛制,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整体水平;举办赛前集训,提升国赛队伍经验和技能,收获了骄人的成绩。

  本届比赛共有525支参赛队,1485名参赛选手,500余名教练员参加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比赛项目和VEX-IQ机器人竞赛和WRO常规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三个邀请赛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