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爱心行动 健康义诊贵州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鲍立军 2019-08-16 10:11:54

  日前,天津中新药业集团与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各省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了一项公益项目——全民爱心行动之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专家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杭州以及成都,专家一行人于7月1日奔赴贵州省威宁县,开启了为期3天的义诊行。

  义诊第一天在威宁县人民医院展开,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有三百余人,且病种繁杂,其中尤其以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居多。专家们立即认真全面地对患者所述病情进行分析,根据其所患的疾病特征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

  由于当地各种条件的限制,不少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都没有得到及时控制,专家们根据患者不同情况辨证施治,提出了不少日常用药建议,以及生活中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另外,专家们还在舌诊过程中还发现居民多有舌红、苔厚腻或少苔、裂纹舌的表现。这与当地嗜食辛辣食物有关,故患者多伴有胃痛、烧心、反酸等症状,可见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对疾病发展至关重要。

  义诊第二天专家及博士团队走访了“幸福工程结对帮扶项目”的贫困家庭,为患病儿童检查身体状况,并积极帮助他们联系贵阳的相关医院进行救治。

  义诊第三天专家团队赶往威宁县斗古镇,乡亲们早早地就聚集在斗古镇卫生院院内等待义诊团队的到来。经过短短几分钟地整顿,专家们就立刻投入到诊疗工作中。

  来看病的乡亲们多为老年人,以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为主,并且存在不规律服药的状况,以至于引发不同程度的并发症。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共诊治近一百五十人次。在诊疗过程中一位患者突发晕厥,血压增高并伴有牙关紧闭、手不自觉颤动等急症表现,来自天津的专家团队立即进行心电图检查和病理体征检查,并对患者人中、攒竹、中冲等穴位进行刺络治疗,经过半小时的施救患者逐渐恢复意识,血压也趋于平稳。

  在三天的义诊过程中,由于不适应高原气候以及超大的工作强度,许多专家都感到身体不适,出现气短、胸闷、心慌、憋气等症状,需要通过服用通脉养心丸等药物来缓解症状。但医疗团队坚持克服自身的种种困难,把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带给了当地的群众。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义诊活动之全民爱心行动,带给贵州当地百姓的不仅仅是一份健康保障,更是对当地贫困家庭的一份关爱之心。此次“全民爱心行动”贵州站免费诊疗当地患者700余人,培训当地基层医生100人,捐赠11.7万元药品。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全民爱心一路相随,大爱无疆,让公益行动温暖更多人、更多家庭。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的大背景下,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好中医药防病治病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全民爱心行动”公益项目,正是天津中新药业集团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各省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全民爱心行动”旨在组织全国知名专家走进各地基层医院,培训基层医生最新的诊疗技术、为贫困地区患者提供免费义诊,提高当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推动“治未病”的传播,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致死率。未来“全民爱心行动”会深入更多贫困乡镇,为防控疾病、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