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津京冀亲子游好去处 海洋田野也可近在眼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9-07-29 15:47:16

内容提要:暑假是亲子游的高峰期,纵览各大旅行网站,甘肃、青海、贵阳、哈尔滨、呼伦贝尔等避暑圣地高居这一时段热门搜索榜。这些适合亲子游玩的地方大多气候凉爽,远离城市,景色优美……因此也产生火车一票难求,机票价高不落的现象。有了旅行计划,却搞不定交通工具,着实令游客略感无奈。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是亲子游的高峰期,纵览各大旅行网站,甘肃、青海、贵阳、哈尔滨、呼伦贝尔等避暑圣地高居这一时段热门目的地搜索榜。这些适合亲子游玩的地方大多气候凉爽,远离城市,景色优美……因此也产生火车一票难求,机票价高不落的现象。有了旅行计划,却搞不定交通工具,着实令游客略感无奈。

  不过,订不到热门避暑圣地车票的家长和孩子不要失落,在我们津京冀地区也不乏凉爽解暑,还能扩宽眼界、增长知识的好去处。开着车、带上孩子,不出百里,随时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暑期欢乐之旅。

  国家海洋博物馆——海上故宫,在津城畅游海洋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滨海旅游区的国家级海洋博物馆,目前已正式对游客开放。国家海洋博物馆为中国首座国际级、综合性、公益性的海洋博物馆,总投资逾20亿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场馆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主体三层,局部四层,展厅面积共计2.3万平方米。国家海洋博物馆的建立体现了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其不仅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文化地标,更是中国海洋事业的文化里程碑。

  目前博物馆开启远古海洋、龙的时代、今日海洋、发现之旅、海洋与天文五个展馆。在海博馆中,孩子们可以通过展出的1158件地质年代珍贵化石标本,穿越地球46亿年生命之旅,通读地球、海洋和生命演化的故事;也可在今日海洋中,观赏5000余件精美海洋标本,与鲸鲨、双髻鲨、大王乌贼等海洋珍惜动物徜徉蓝色深海。

  参观预约:

  游客可可进入国家海洋博物馆微信公众账号选择入馆时段。

  温馨提示:

  有很多小伙伴提出海洋博物馆周末爆满,预约困难的问题。据预约成功的网友提供经验,海博馆可预约6日内票(含当日),若想在周末时段参观,一定要提早3-4天预约,成功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秦皇岛——阳光、沙滩、海浪,满足夏天所有美好想象

  北戴河,北方海滨胜地,相信京津冀的朋友绝对不会陌生。每年暑假一家人驾车离开闷热的城市,到北戴河海边民宿小住几日;孩子戏水、祖辈采摘,爸妈乘凉……阖家欢乐的足迹留在细腻的沙滩上,天伦之乐不过如此。

  其实秦皇岛这座“宝藏之城”不仅仅有北戴河、南戴河这些海边度假之地,山海关、奥林匹克公园都是值得带孩子了解历史放松身心的景点。

  山海关——也指山海关区,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有“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门票小贴士:50元 联票(含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古城体验游):120元 联票(含孟姜女庙、天下第一关古城体验游):90元 联票(含孟姜女庙、孟姜女庙、天下第一关关古城体验游):200元交通小贴士: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坐落在渤海北岸,地处中国华北地区通往东北地区的咽喉要道,距北京380公里,距天津243公里,距沈阳461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水陆空交通均十分便利。

  老龙头——坐落于河北省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1990年以前这里曾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

  秦皇岛奥林匹克公园——以休闲健身、旅游观光为特色,主要景观由主题雕像、音乐喷泉、58件单体雕像、奥林匹克浮雕墙,以及30位历届奥运会获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掌印、足印及签名等组成。

  北京野生动物园——来一次和动物的亲密接触

  在北京野生动物园究竟能和动物多亲密?如果选择步行入园,你能看到鹦鹉蹲在树上和你聊天;如果选择程笼子车游览,你甚至能看到狗熊的舌头;如果你选择乘坐小火车,那么麋鹿便大摇大摆地在你身边散步。

  大自然的奇妙、动物的千奇百状总是引起孩子们的好奇心。暑期带孩子来北京野生动物园,体验一次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好奇心探索之旅,不仅打开孩子对大自然的认识,更拓宽孩子眼界,培养孩子的爱心与观察能力。

  北京野生动物园位于大兴区万亩森林,距市区约40公里。园里饲养近两百多种动物,数量上万只,是带小朋友参观和学知识的乐园。园里很多动物都采用散养的方式,可以坐铁笼车近距离观察动物,还可以进行喂养,趣味十足。

  在动物散放区内成群的狼和野猪、鹿和鸸鹋,经过专家们的精心饲养,在宽阔的场所内呈现出一片和睦相处的自然景象。置身于“森林——动物”环境之中,达到与自然的最佳融合。同时还可以观赏到极为珍贵的也是世界最大的川金丝猴人工种群。园中还专门开设了面向中、小学生的拯救濒危动物科普教育活动。动物表演娱乐区为游人提供各种精彩的动物表演,使您得到更多满足。

  温馨提示:

  网上购票一般至少要提前两小时,有微小折扣。老人和儿童均有免票及优惠票政策,可按年龄或身高购买。

  自驾区需给车买一张票,和成人票同价。不自驾也可坐园内小火车,路线相同,费用已包含在门票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