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天津站)减盐宣教进机关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9-07-18 18:05:00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卫生健康委特举行“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天津作为分会场,开展“减盐宣教进机关”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河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于2019年7月18日上午在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顺利举行。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食安处)监察专员金玉珠、副处长李少刚、河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孟军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染病预防控制室潘怡老师为参与活动的职工讲解了关于减盐的健康知识和烹饪小技巧。活动现场摆放了多种高盐食品和相对应的桌牌简介,包括平时常见的零食(饼干、瓜子、薯片)、调味品(酱油、鸡精、甜面酱)以及方便速食食品等,并邀请饭店厨师烹制了低盐少油的健康菜肴。通过这些生动直观的展示,在场职工意识到自己日常饮食不知不觉吃进去的盐有多少,从而自觉做到减盐,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还利用大屏幕播放了天津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代言人录制的“三减三健”公益宣传片,摆放“三减三健”主题易拉宝,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机关职工发放了限盐勺、腰围尺、BMI转盘、膳食宝塔冰箱贴等健康支持工具以及多种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折页共计1500份。

  减盐一小步,健康一大步,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减盐行动落到实处,并进一步推进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大健康”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