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考注册会计师需要多久通过专业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6 16:19:22

  零基础考注册会计师有两年拿下证书的,也有3-5年的。但对于一个把时间安排的非常巧妙,且不影响工作与CPA备考的考生,通常都会用3年的时间通过专业阶段,当然,前提是不急着拿证。

  零基础考注册会计师需要多久呢?高顿CPA小编说说三年拿下专业阶段的方法跟报考技巧。

  零基础考注册会计师需要的时间不宜过长,过长容易面临“5年后成绩作废”的危险,也不宜太匆忙,太匆忙压力太大更容易浪费报考机会,三年是较合适、也是比较轻松的期限。零基础考生在报考注册会计师时也可以这样开始:

    由难到易的考试——先突破难点,让后期备考更轻松

  报考攻略:

  1.会计、税法:会计难度很大,会计过了基本上CPA就成功了一半,税法和相对来说难度小一些,学习时间不多的考生不妨考虑这样的搭配方案。其中,会计和税法的联系十分紧密,税法没学好之前会计这门科目所得税部分就无法学习,税法会计知识点有一定相似度,比较适合一起搭配学习。

  2.财管、战略:财管和战略的相似度也很高,两者曾经就是同一个考试科目。财管的计算量很大需要学习时间多,战略侧重于理解记忆需要学习时间少。两科放在一起备考也是一个很好的搭配方案。

  3.审计、经济法:审计内容比较抽象,客观题考察非常细致,要想学的好离不开对会计知识点的熟记,学习难度也比较大。经济法这一科侧重于理解记忆,花费的学习时间也很少,非常适合时间不充足的考生学习。

    由易到难的考试——先报考轻松的科目,通过后容易增加备考信心

  经济法、税法:税法和经济法搭配,相对来说难度小一些,学习时间不多的考生不妨考虑这样的搭配方案。

  会计、审计:审计和会计的难度都很大,审计知识点比较抽象,要想学的好离不开对会计知识点的熟记。两科知识点的相似度就和亲兄弟一样,相似的科目搭配在一起学习,能够相互促进,更好地记住知识点。

  财管、战略:根据上面的搭配方法,可以将这两科进行备考。

  虽然两种方法都可以让零基础考生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但还是建议大家先报考会计科目,通过了这门基础性非常强、难度非常大的科目后,对后面备考其他科目都会有很大帮助。毕竟,零基础考生更需要会计知识来奠定基础。给自己一个好的开端,也是增加备考信心的方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